home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贾庆林外孙女1美金接收离岸公司 4亿港元购香港山顶豪宅

随着“巴拿马文件”的曝光,前中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外孙女李紫丹(Jasmine Li)开始浮出水面。据悉,李紫丹去年11月以港币3.87亿在港购买房产。

201597日上午,贾庆林在国家博物馆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李紫丹购买的住房位于港岛太平山顶的超级豪华住宅大楼傲璇,李紫丹以“Jasmine Li”名字登记购买。

从太平山可俯瞰香港

报道称,李紫丹与父亲李伯潭上月在港注册成立了昭德医疗控股有限公司,翻查资料,购买傲旋住房的“Jasmine Li”的身分证号码与昭德的李紫丹相同。因此,可以肯定“Jasmine Li”与李紫丹为同一人。

太平山上的豪宅

傲璇由英资太古集团发展,是香港超级豪宅之一,全幢只有12户。

“巴拿马文件”曝光后有港媒披露,李紫丹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就读时,已是“Harvest Sun Trading”有限公司的单一股东,该公司于2009年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数据显示,201012月,中国名表零售连锁集团亨得利创始人张瑜平,将该公司以1美元的价钱转让给李紫丹。李同时也是另一家英属处女群岛注册公司“Xin Sheng Investments”的单一股东。据了解,这两家公司是两家在北京注册的咨询公司的母公司。

由于李紫丹以英属处女群岛公司的名义持有北京的公司,其名字毋须刊登在公开的注册文件上,因此她的这些公司资产得以保密。

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

据了解,李紫丹由贾庆林女儿贾蔷和李伯潭所生。坊间有消息传贾蔷是律师,但尚未得到证实;李伯潭则是中国有一定名气的企业家,有多个头衔,例如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董事长。

贾庆林外孙女李紫丹(中)

2009年法新社等媒体曾披露,年仅17岁的李紫丹应邀出席一年一度的欧洲社交盛会----在巴黎CrillonHotel举行的名媛成年舞会而名声大噪。于斯坦福大学毕业后,李紫丹投身艺术事业,在纽约成为知名画家蔡国强的助手,其后成为网上艺术零售商Artsy的纽约和香港联络人员。

来源:多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