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防政变:习总犹豫是否月底往美国参加核安全峰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原本计划本月底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但是现在习近平与他 的亲信们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当下中国局势已经混乱不安,如果取消美国的行程,等于把中共你死我活的权力之争向世界公开;但是如果如期出国,就给了那些正 谋划习下台的人一个机会,可能导致北京局势失控。

最近反习势力密谋反扑,习总不得不防

政治观察家在接受《明镜邮报》访问说,在没有建立起现代民主制度的国家中,政权更迭没有公认的规范和程序可言,“政变”司空见惯。而且政变者往往选在当朝最高领导人离开岗位、不能及时化解危机的时机发生,以增加胜算。196410月,苏联勃列日涅夫在莫斯科发动政变,就是趁赫鲁晓夫在黑海之滨渡假;1970年柬埔寨政变,是趁西哈努克国王在法国期间起事;1971年,乌干达的阿明也是趁总统出访新加坡而发动政变这样的史实不胜枚举。

北京政治圈的人士披露,与毛泽东一样醉心读历史的习近平,正是考虑到前车之鉴,重新斟酌此时前往美国开会是否明智。虽然他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但是他争取在出访之前让局势变得明朗──那就意味着,未来几天可能出现一些强烈信息。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