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什么事情乱了套,刮起倒习之风?

猴子不安分,猴年就事多。

从央视春晚被民众痛诋,到双鸭山市数万工人上街直接打脸说谎省长,从网上诗篇《谁他妈跟你是“我们”》痛斥罗援,到个人崇拜被恶搞到号召全国适婚妇女不管美丑贤愚老少都要嫁没离婚的习大大,冥顽的被崇拜者终于醒悟,怒喝“不要叫我习大大”。

双鸭山市数万工人上街抗议省长说谎。
中 共统治者和老百姓之间如此公开对立,而且是在中共统治者试图施加高压管控情况下公开对立,这在新中国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你可以侵害我们的利益,漠视我们 的生计,压制我们的权利,屏蔽掉我们的微博微信和网络,但你想用姓党官媒逼我们爱你,强索我们的“爱戴”,你就太想入非非了。

长 年的官民对立,曾经因习组长运动式反贪而有所缓和。后面发生了什么呢?习反贪抓权导致官员懒政怠工,看得见的手不作为,市场停摆,最有消费能力的群体“节 欲”,需求减少,经济下行,百姓无处就业,民间不满和抗争升级,于是,为保红色江山,习组长强化专政,法外施威,试图以个人权威取代党,左手按住民众,右 手捏住官员,结果,日趋反动的专制使先前的反贪完全失去意义,剧情反转。

反 转的关键就在党内倒习运动乘风而起,越压越公开化,乱了套:任志强炮打司令部,遭讨伐,大批判十日即被叫停;姓党网站转登“忠诚共产党员”公开信要求习辞 职(又是新中国以来所仅见);习李不和已完全不顾影响;新华社记者控告网信办违宪;政治局委员张春贤公然表达对总书记的不以为然;胡锡进、阎学通都在关键 时刻反戈,表达了对言论宽松和施仁政的向往。以前官员们怕被“双规”,都只好拥护习总,现在呢,我不敢行使党员权利,不敢“妄议”,才叫人怀疑我有问题。

这 种局面的出现,一是说明以强化专制为目的,而不是以完善法制推动进步为目的的反贪,已经失败;二是一党专政若是演变为一人专政,共产党肯定翻船。此一人既 没有像老毛那样打下过江山,也没有为中国的改革与进步做出过贡献,只有红二代无知无畏的空话张扬,恣意妄为的强势莽撞,他除了操弄权势就不知道自己该干什 么,从“中国梦”到“四个全面”,只有一个意思:让我控制一切??凭什么?就因为我把持住了所有的权位?真乃中共党史中第一妄人!

现在,此妄人前有民众的疏远讥笑敌视恶搞,后有红二代挺身质疑摸老虎屁股,左有官僚从怠工到逼宫,右有境外敌对势力从朝鲜和南海两路进逼,12国联合谴华(这是第三个史无前例)。妄人,知不知道你在拖累中国危害党?四年前,党给了你一个机会,你很丢脸地搞砸了。现在,你是不是也应该给党一个机会了呢?

秦晖先生对文革的兴起与终结有过这样的解读:大饥荒和高征购让老百姓恨左不恨毛,官僚阶层则厌毛不厌左,于是毛发动老百姓去斗官僚,文革兴起。待到清理阶级队伍等一系列收拾造反群众的运动后,老百姓发现毛的左比官僚的左更要命,毛一死,百姓官僚合流,文革戛然而止。

文革结束40年 后的今天,老百姓再次发现习造势想搞的独裁比官僚的贪腐更要命,他抓记者,囚律师,禁义工,拆教堂,封网络,电视认罪,越境捕人,学校洗脑,特务监视,五 毛惑乱,军改清洗,对外扩张,挑战国际秩序,操纵股市楼市,自立政治规矩,宣传绝对忠诚,严惩妄议中央,散布权力崇拜真让他搞成了独裁,他的人还不想怎么 贪就怎么贪吗?于是百姓官僚再次合流,制止独裁的形势,呼之欲出。

有个亲戚从台湾旅游回来后,又感受到国内的压抑,说事情没你想的那么乐观吧。我手里没有水晶球,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什么时候开,我不知道。但我知道,

1)习人心尽失;

2)他没有自己的班底,因为他从来都没想明白他到底要干什么事,他身边的机会主义官员随时准备作鸟兽散;

3)真正的难点在:(a)习下谁上;(b)怎么从习的反动路线扳头,才对一党专政最有利;(c)如何缓和与普罗大众、自由派、中产阶级和外部世界的关系,展现可信的改革意愿,又不致导致大规模群众聚集和动乱;等等。

白丁在此前的一个讨论会上说,这不是一次权力斗争,没有习王之争或习李之争,没有什么四派混战,就是习的路线错了,在本该大力改革,缓和30年改革权贵得益民众受损的矛盾,稳定和改良权贵资本主义制度的时代,大搞专政,激化矛盾,人心尽失,干不下去了。就像当年华国锋为搞“两个凡是”承担责任而下台一样,习也应下台。所以这应该是一次和平的权力转移,媒体不要为了博眼球而编造什么怂人听闻的故事(注一)。

白丁特别点明那几个让习丢脸的“史无前例”,就是想说不要动不动就拿习和毛比,哪比得了嘛,连华国锋的合法性和在中央委员会的势力都比不了。中国毕竟改革了38年,社会进步了38年,专制主义的气焰和威势低落了38年,所以习的倒行逆施才会失败。如果你有白丁这样的经历和视野,你就会相信“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

整理好了乱套,整理好了改革思路,中国将面对新的发展前景。

(注一)若是你忍不住想编,白丁给你点提示:(1)习组长以军委主席,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的名义在北京实行戒严,扣留所有出席两会的中央委员;(2)习组长不顾一切发动攻钓、攻台战役,争取和美军打一场局部战争,把所有资源和舆论抓到手中....

来源:明镜 / 白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