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11日星期五

金融高管藏内鬼 经济安全怎保障

内地高层谍影重重,防不胜防。总理李克强日前召集金融高层会议,提到近期股市、汇市的异常波动,资金外流等内容时,罕见地怒斥高层有内鬼。中南海四处漏风,谈何国家安全?

李克强在金融高层会议上怒吼"抓内鬼" 

从 去年开始,中国股市、汇市急转直下,当局出台多项救市和稳定汇率的政策,讵料这些原本绝密的消息,竟被一些私心自用的高管当作摇钱树,提前布局,大发国难 财。比如五月央行决定降息,相关决定下午五时才公布,网络聊天群组上午已消息满天飞,而且所传的内容与央行公布的一字不差。早前被拘捕的中国证监会救市一 线总指挥张育军就是典型例子,有消息传他还是美国中情局潜伏在中国的间谍,目的是制造混乱,破坏中国金融稳定。

这 些传闻姑且不论真假,高层一直有人泄密则是确实的。早在温家宝当政期间,曾主导一次号称「出其不意」的人民币大升值,其实决定公布前已有上百亿美元兑换人 民币,温氏的「出其不意」沦为国际大笑话。全国社保基金办公厅前主任佟达宁长期向台湾军情局提供绝密级的大陆经济情报,佟为此曾获陈水扁签署颁发「情报大 奖」。

规律失守 公信荡然

近年来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屡屡被外国传媒「准确」预言,甚至连小数点之后的两位数也分毫不差。事后查明,原来国家统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都有内鬼,其中一人居然还是国家统计局办公厅秘书室副主任。

众 所周知,国家经济宏观数据不仅关系国计民生,也影响国家经济安全。经济数据的泄密极易引发金融市场动荡,诱使投机资金套利,对相关企业不啻是一场灾难。每 次发生宏观经济数据泄密或者决策泄露,一些得到消息的权贵和金融大鳄们便在股市和汇市上兴风作浪,攫取暴利,这不仅打破公平博弈的秩序,而且使市场配置资 源的规律失守,普通投资者血本无归,政府的公信力则荡然无存。

比如,中国钢铁协会在海外进行铁矿石谈判,由于内奸频频泄露中方谈判底线,导致中钢协尽失谈判底牌,陷入被动僵局,使得中国钢铁企业在短短六年内,因铁矿石价格上涨因素就多支付七千亿元,这个损失比同期中国钢铁企业所赚的利润要超过一倍以上。

中 国近年来将经济安全提升到很高地位,要求各方齐心协力,确保经济不出系统性风险,毕竟中国经济的体量巨大,一旦爆发系统性危机,很可能出现雪崩效应。但问 题是,内鬼层出不穷,连机密都守不住,谈何经济安全?目前国际大鳄们纷纷誓言要做空人民币,假如他们在中南海内部有自己的线人,在关键时刻出卖情报或者倒 戈一击,中国岂不是危在旦夕?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