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北京西城区委暂停处理任志强,发文禁声

《明镜邮报》获悉,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认定任志强“严重违纪”,正在着手对任志强进行处理的程序,被上级紧急叫停。但消息人士称,对任志强是处理还是不处理,交锋仍在进行。

消息人士披露,西城区委于229日下发“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向下级党组织层层传达。西城区委讨论给任的处分问题33日下午被叫停,上级要求,现在应以“关注两会”为主,于是此事搁浅。

这 几份文件显示,西城区委对任志强事件的定性,是“严重违纪”。既然是“违纪”,这就意味着,必定要给以党纪处分。区委文件中,明说这是北京市委的要求: “区委将根据市委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现在高层虽然发话叫停组织处理,但树欲静而风不止, 任志强事件仍在发酵,也有高层人士坚持继续追究任志强。分析人士认为,这几份文件一再要求统一认识,甚至要求“不自行接受采访”,这说明中共内部担心任志 强事件舆论失控。

任志强

这个“通知”全文如下:

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
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

区委各直属党(工)委:

219日, 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进行调研后,主持召开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此后,任志强在网上针对“党媒姓党”发表了 一系列错误言论,并由此引发了网络舆情问题。任志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网络上发表这些错误言论是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行为,在全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 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

区委将根据市委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区 委要求,全区广大党员要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问题,态度坚定、旗帜鲜明,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坚决在政 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上与中央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守纪律、讲 规矩的自觉性,特别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各党(工)委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迅速把通知精神通过党支部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引导广大党员明辨是非、提高认识。

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       
2016229

消息人士还给《明镜邮报》提供了几份下级党组织层层贯彻传达的文件:

区直机关工委关于转发
《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
按照区委要求,现将《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转发给你,请各直属党组织迅速逐级将通知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具体要求如下:

1、各直属党组织要将区委通知精神迅速逐级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要正确认识,坚定立场,统一思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不用再进行表态。

2、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通知精神进行传达。

3、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自行接受采访。如有媒体和个人提出采访要求的,要提前报区委宣传部。

区直机关工委
201632

西城区律师协会党委转发西城区委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

德恒律师事务所党委、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按照区直机关工委要求,现将《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迅速逐级将通知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具体要求如下:

1、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将区委通知精神迅速逐级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要正确认识,坚定立场,统一思想。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不用再进行表态。

2、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严格按照通知精神进行传达。

3、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自行接受采访。如有媒体和个人提出采访要求的,要提前报区律师协会党委。

西城区律师协会党委
201633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