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任志强:让共青团接共产主义的班是天大的笑话

“共青团变成疯狗一样”

任志强说自己也希望能实现共产主义。但“邓小平告诉我们,中国只是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这个初级阶段也许要几代人的努力才有可能变成中级阶段,还要不知要几十代人才能实现更高的目标”。

“邓小平还告诉我们,从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到共同富裕是几代或几十代人要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的目标。没有一步步扩大的中产阶级,就不可能实现共同富裕。

但急躁的中国人恨不得在一代人都还没有结果时,就想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更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就成为了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从封建社会到资本主义社会用了上千年,中国改革后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不到40年,就想让共青团员们接共产主义的班,岂不是天大的笑话?也许几十代人的努力也仅仅是走在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长征路上。”

共青团中央与任志强因信仰共产主义与否起争论。

他 总结说:“我们不仅要有远大的理想,更要活在现实之中。先脚踏实地的解决好眼前面临的制度建设问题,先要让中国人对这个能让人民分享民主与自由的制度充满 信心,先要实现稳定的六边形收入结构,先要让法律真正能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的安全,先要让中国人能容入世界共同的价值观。否则又如何实现共产主义呢?”

该文激起众多民众的共鸣,其点击量很快已过百万。

923日, 共青团中央发@共青团(宣传部长)景临写的长微博《与任志强先生榷》并置顶,文中写道“作为整个共青团组织的一员,有必要认真严肃、平心静气地对任志强先 生进行回应”,同时明确指出“共产主义是一个崇高的目标。我们共青团员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是指接过奋斗的班,而不是坐享其成的班。只要我们一代接一代延 续下去,共产主义就一定能实现”。

共 青团这篇署名文章称,既然任志强这么公开鲜明、郑重其事地反对共产党的共产主义理想,又指名道姓指出现在共青团员接共产主义的班是天大笑话,那就有必要进 行回应。该文称信仰共产主义有绝对自由,并强调说:“谁也没有权利对此指手画脚,普通群众不行、社会名流也不行;党外人士不行,共产党员更不行。”

随后此文称,中共目前理论结合实际,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就是共产主义实践在现阶段的具体体现,只要一代接一代延续下去,(共产主义)就一定能实现。

新 浪上自喻是农夫的网友声援任志强说:“一个靠着乌托邦似的思想,一个不适合中国的什么主义,一个连起源地都丢弃的东西来忽悠中国。共产的是你们既得利益集 团,是你们这群吃着人民的,喝着人民的,还要欺负人民的特权阶层。为了能继续吃喝人民血汗,继续欺压良善,你们就拿一个破主义,继续给人画饼,现在没人相 信了就急着跳出来打压。”

CN大麦也回应说:“你信仰你的共产主义,我无权干涉,可是你们别拿着共产主义天天罩在我头上啊,我们要的自由民主被你们用一句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就给蒙了起来,这样对我们不信仰共产主义的人怎么交代?要我们起来斗争么?”

如今却堕落如此

面对任志强为代表的民间力量前所未有的反弹。中共团中央宣传部长亲自写文点名任志强后,地方共青团组织一拥而上,以大字报的风格发文攻击任志强。

共青湖南官微发出了署名《警惕任志强的诡辩术》、青春湖北发出了《对共产主义实干者的质疑,才是急功近利》、呼和浩特共青团官微发出《站好,理想主义──致任志强的们一封公开信》等等

看了这些共青团写的东西,民间简直难以置信,纷纷表示:“这都是些什么人啊!”“这里面都养的些什么品种?”“共青团变成了疯狗一样了!”还有网民表示,一个组织对个人的围殴,只有红色中国才会发生,中国政局的乱象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书生云在《再论中国公知》一文中说,国庆长假在新疆旅游,早起刷微博惊讶地看见福建省团委用极端语言展开对公知的大批判。细看了一下其理论依据《论中国公知危害及其覆灭必然性》(以下简称《论中国公知危害》或“该文”),不禁为当今一些理论工作者的低素质而感到悲哀。

书生云说自己是“科学党”,受到过一定程度的科学训练,崇尚真理不站队。“现在就让我用比审查一篇论文低10倍的标准来找一下《论中国公知危害》一文的若干错误。实际上,该文事实和逻辑错误之处甚多,只能写多少算多少,无法挑出全部错误之处。”

他举例说,《论中国公知危害》有这么一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建国到现在也就只有60多年而已,一个如此年轻的国家,人们的思想认识难以完全统一也是在情理之中。”这话无论是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是极其错误的。从理论上说,人们思想认识应该多元化,这才是健康正常的社会,只有法西斯才要求人们思想认识统一。该文这个说法,进一步说明了为什么我们要在70年后还要纪念打倒法西斯的战争,因为法西斯虽然被打倒了,但法西斯的思想到现在还未被灭绝。

在“文革”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曾经有过思想认识高度统一的时候。

而从实践上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曾经有过思想认识高度统一的时候,那是在更早前的“文革”时代,所谓“因为国家年轻所以思想认识难以统一”是不符合事实的。

作 者最后强调说,有人不了解事实(貌似连度娘都不认识的样子)逻辑混乱是他的自由,但省级团组织的福建省团委传播(希望不是组织)这样的文章就是很危险的信 号。这是用政府公信力来为这样一篇毫无道理可言的文章背书,我不禁为相关官员的智力感到捉急。我曾经做过青联委员,被共青团中央授予过荣誉,对团组织的印 象一向极好,觉得团组织纯洁、有理想、有朝气,没想到如今却堕落如此。

杨 彼得在《共青团是培养干部的陷阱》一文中指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近日发表文章,声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共青团如果不积极应对、不改革创新,就不仅是 跟不上、不适应的问题,而且可能失去组织存在的价值,故必须切实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但如何“自我革新”,通读全文,让人如坠五里云雾。这表明,在中国转 型时期,共青团本身正处于焦虑和迷茫中,迄今不知所措。

来源:《调查》-「身穿防弹马甲,任志强敢“妄议”的资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