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谈谈任志强?冯小刚竖起手指:“嘘....”

会议厅大门比预定时间迟了45分钟才打开,但迎接久候在外的记者们的,只有这批国家体育界精英的沉默。

冯小刚、张国立、成龙、宋丹丹参加全国政协全体大会,问及任志强事件都默默无语。

昨日(34日)全国政协会上,问及任志强事件及内地加强言论管控时,政协委员们都默默无语。

上个月,中共党员、知名地产商兼网络“大V”任志强,公开质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的“官媒姓党”。他在新浪和腾讯等平台上的微博账户之后被关闭。

其他“大V”也因为网络言论而受到官方媒体的抨击。

昨天是今年全国政协会议的第二天,被问到上述争议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人如其名,没有直接回答,只说“我们吃饭。”

演员张国立快步走过,避免与等在国家会议中心的记者交流。

之后,知名电影导演、得奖演员冯小刚试图在一顶棒球帽的掩护下离开会议厅。

被问到任志强的时候,冯小刚在唇前竖起一根手指──3年前,这位“中国的斯皮尔伯格”曾说过“审查是种折磨”。

“嘘──”他悄声示意,之后走开。

在国家会议中心开会的政协委员中,许多都是文化、艺术和体育界的名人。

昨天,只有体育界的审议会议向记者开放。会议厅大门比预定时间迟了45分钟才打开,但迎接久候在外的记者们的,只有这批国家体育界精英的沉默。

沉默维持了好几分钟,委员们有的盯着政协主席俞正声的开幕演讲稿,有的则在上面写笔记。

服务员们则轻手轻脚地往返,为成员们添茶。

最后,体育总局前副局长段世杰打破沉默,请两位已经退役的顶级运动员,前NBA球星姚明,和跨栏奥运冠军刘翔,谈谈他们对参政议政的重要性的认识,以及介绍他们的提案。

来源:南华早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