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中共高官家风为何不正?

家门不幸、逆子造孽是近年中共高层屡屡出现「政治事故」的主因,这些官二代不仅让其父母丢人现眼,也透支了执政当局的信用。中纪委日前发文痛批腐败官员「家风不正,何以正人」,问题是,为何中共政要家风如此恶劣不堪,以致千夫所指?

清 代官场曾流传一句谚语,叫做「莫用三爷,废职亡家」,「三爷」指的是「子为少爷,婿为姑爷,妻兄弟为舅爷」。而在中共政商界,这类「三爷」却异常嚣张,以 令计划为例,若非其子令谷半夜飙车惨死街头,其父擅自调动中央警卫局封路,触犯大忌,令计划又怎会在中共十八大黯然出局?令谷如此胆大妄为,又是谁教育出 来的呢?

王敏夫妻联手、全家上阵、共同敛财

溺爱子女 败坏风气

再 比如,济南前市委书记王敏放纵妻子、女儿、女婿,整个家庭形成了以王敏为核心,夫妻联手、全家上阵、共同敛财的链条,陷入「物质生活享乐化、精神生活颓废 化、家庭生活逐利化」的泥沼。江西前省委书记苏荣则自承家庭成了「权钱交易所」,自己兼任所长,老婆是收款员,形成夫妻联手、父子上阵、兄弟串通、七大姑 八大姨共同敛财的家族腐败格局。

据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统计,去年二月十三日至年底,该网站共发布三十四份省部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纪律处分通报,其中二十一人违纪涉及亲属、家属,比例高达百分 之六十,一半以上属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当局为此痛斥高官溺爱子女败坏风气,要求官员正好家风,打铁需要自身硬,在教育并管好子女 上带好头。这些言论苦口婆心,可惜面对畸形的亲情与特权的泛滥,光靠劝说能起甚么作用?

中国近年司法不公,首先体现在贵贱有别、贫富有分,而不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很多高官子女在父辈的庇护下,随时可以逍遥法外。在当代衙门内的官二代,特权所至,无往不利,自然是视法律如无物,视百姓如草芥,哪里管得上甚么家风政风。

事 实上,那些衙内公子之所以如此猖狂,主要是源于他们父辈的「基因遗传」,这些官员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台上是人、台下是鬼,口号喊为人民服务,行动上为人 民币服务。在高官的言传身教下,其子女家人自然有样学样,同时也给社会风气的变质树立了最坏的榜样,使得见钱眼开、见利忘义成为社会的规则。高官家风败 坏,其实是中共党风与政风的折射而已。

来源:太阳报 / 冯海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