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张春贤打响「反习」第一枪? 无界新闻转「倒习公开信」被查

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日前突然转发海外网站要求习近平辞职、来自「忠诚共产党 员」的公开信,事件未了。本社从北京消息人士获悉,中共高层对事件非常重视,指示中宣部、国家网信办进行调查。因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涉周永康案曾被「协助 调查」,而无界新闻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张春贤夫人李修平的好友;党内有人形容事件是张春贤势力集团「打响反习第一枪」。

新疆无界网转贴倒习公开信给张春贤带来麻烦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34日晚无界新闻网在一路一带栏目发出有关公开信后,尽管网站和网管部门迅速采取拉闸断电的方式进行应急处理,但仍没能阻断外界的关注,有关截图被海外转发,造成重大政治影响。

消息指,国家网信办向网站主管部门新疆自治区外宣办查问时,新疆方面初时报告是「遭黑客攻击」,并以时间上被「无缝转发」为理由,力证是「境外反动网站配合黑客,有预谋、有目的、有计划的攻击的行为」。

不过,国家网信办的技术专家对无界新闻服务器(设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机房)的相关技术分析,并没有发现黑客攻击的痕迹,而阿里集团的服务器号称是「中国最安全的」,故基本排除了事件是黑客行为,怀疑是网站内部「有鬼」,可能有人利用职务之便,从境外网站转贴这封公开信。

消息人士指,中共高层对事件十分重视,批示中宣部、国家网信办进行调查处理。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要就事件作深刻检讨。

消息指,事件的敏感度不在公开信本身,而在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

无界新闻转发倒习公开信惹恼当局

张春贤是周永康主掌中央政法委时,获周提名于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后,从湖南省委书记任上「临危受命」调任新疆书记的,而张春贤与周永康搭上关系,则是张的妻子、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前著名主持人李修平通过周永康的填房妻、中央电视台前记者贾晓烨当桥。

消息人士指,张春贤不但与周永康有关,与令计划也有说不清的关系,属习近平、王岐山眼中的「四不清」人物,这两年一直要「配合」中央专案组调查,如果不是他肩负着「镇疆大任」,或许早该「下来」了。

张春贤夫人、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李修平

北京消息指,虽然当局不相信张春贤本人会做这种蠢事,但现在中共党内正出现倒习逆流,当局非常警惕(公开信)事件背后是否有政治图谋,是否与某些政治势力有关。而无界新闻的另一股东财讯集团,大老板王波明与中信证券前董事长王东明是亲兄弟、太子党。中信证券因去年股灾被中共拿来祭旗,8位高层被查处,王东明被迫辞职。

北京消息人士形容,中共党内有人戏称,无界新闻公开信,或许是张春贤代表反习集团打响的「倒习第一枪」。

无独有偶的是,前天张春贤在北京两会上,被海外记者追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这种明显属「挖坑」、不怀好意的提问时,居然没有义正辞严地训斥该港澳记者的无礼与冒犯,而是以叹息的语气回了一句「再说吧」三个字,给外界提供无限遐想的空间,并成为一些海外媒体的头条。

无界新闻执行总裁欧阳洪亮

消 息指,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张春贤夫人李修平的好友。公开的资料显示,欧阳洪亮本科是法律专业,后投靠胡舒立旗下,任职《财经》杂志记者,曾采访 报道贵州杀人盗器官、央视大火烧出工程腐败、器官何来等新闻而闻名。后跟随财经主编胡舒立出走,加盟财新媒体,不久又辞职,去年加盟无界传媒出任执行总 裁。

有 趣的是,欧阳洪亮他上任之初曾在新浪撰文,解释无界新闻的追求与目标,这篇题为「靶心在哪里」的文章称,无界传媒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无界不差钱」; 而无界新闻追求的目标,「就像打靶,第一枪第二枪都打飞了也没关系,但是要报靶,争取第三枪靠近靶心」!消息人士戏称,不知欧阳洪亮所领队的无界新闻,这 一枪是否中了靶心?

23日巴基斯坦文化部长和中国驻巴大使共同主持无界客户端在巴上线仪式

无 界新闻网隶属无界传媒,该传媒挂在新疆外宣办下,由财讯集团联合新疆和阿里巴巴三方共同投资,首期投资逾亿元,总部在北京,目前已延请逾百名编辑记者加 盟。新疆自治区当局还把此网站作为打进中亚的平台,早前曾在巴基斯坦举行无界新闻进驻揭幕礼,称要将该网打造成中巴经济走廊官方信息平台。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