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促习辞职公开信」事件闹大 成立百人专案组彻查 涉京港多地

内地具新疆官方背景、阿里巴巴有份投资的网媒《无界新闻》,早前刊登「要求习近平辞职公开 信」事件闹大。昨日有消息指,中共高层对事件感震怒,已成立近百人的专案组「大阵仗」调查事件,调查范围更包括香港等地。而疑涉此案的内地的知名媒体人贾 葭,上周二从北京赴港时失踪,其代表律师昨证实贾在当日于北京机场被当局带走。

《无界新闻》一度刊出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

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已批示要对其查办,并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督办。当局成立的专案组多达近百人,调查范围包括北京、新疆和香港等地,已有数十人被侦讯调查,且并无停止迹象。然而,博闻社昨午却删除该报道。

消息称,习近平至今仍无法全面掌握舆论阵地。

威胁习家人安全惹恐慌

当 局经调查后已逐步排除黑客攻击可能,而倾向相信事件涉党内某些势力集团,特别是一些既得利益者对习为首的党中央不满而故意策划的行动,且获《无界》内部人 士配合。而近日《明镜邮报》也引参与案件调查人士指:「公开信事件有可能幕后是一个巨大阴谋,是习近平上台以来面临的最大政治危机」。此外又引中国政治观 察人士指,该公开信之所以如此引起最高领导人重视与恐慌,是因其表达的观点是现在很多体制内外人士的一致看法之余,信中更几次以极具威胁口_提及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家人安全问题。巧合的是,近日海外「博讯新闻网」曾独家称习夫人彭丽媛今年2月险遭人暗杀,惟后来博讯又撤稿只留「核实中」几个字,原因不明。

另外,昨午北京维权律师燕薪透过微信证实,他获北京市公安局通知:「因涉及一宗案件,北京市公安局315日从机场航站楼将贾佳(贾葭实名)带走。」此说也被内地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版于Twitter转载。而内地维权人士温云超前晚在Twitter称,包括《无界》执行总裁欧阳洪亮等4名员工失踪,他们的微信朋友圈自上周一起已无更新。


至少7人疑涉案失踪

多位《无界》内部人士称,上述等人多日未有于公司现身。温昨晚再称有至少另外3人失踪,包括为《无界》提供技术支援的其他公司职员。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