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习近平迷信的「硬道理」

开始正题之前笔者先澄清,上周一拙文提到彭丽娟是习夫人之妹,其后始知只是同名同姓,此人和 皇亲国戚无瓜葛,却因央视几个钟头的灌肠式说教春晚严禁网民吐槽,于是流言大盛,彭丽媛就「躺枪」(被牵连)了。偏偏央视迟迟不肯出来澄清,还不如笔者闻 错即纠。不免令人质疑「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之表忠,想想周永康、令计划和李东生,央视究竟姓甚么?至少是三姓家奴!

習近平上任後不斷集權,不少人質疑他會走回毛時代的獨裁道路。

本 届两会从开幕到落幕的变化,让鸦雀无声的肃杀气氛平添了诡异的戏剧性。习像章被摘掉了,习大大彭麻麻不许叫了,犯了「妄议」天条的任志强不予党纪处分了, 「十日文革」败兴地掩旗息鼓了。于是流言又盛:中宣部要人事清洗。连一个退休赋闲的任志强都拿不下,反而把自己陪进去了,真够娱乐的!

现在切入正题,超神如毛泽东者也有过认错的时候,1962年 党内群情鼎沸,毛不得不在中央扩大会议又称「七千人大会」上就大跃进失败而检讨,虽说由此种下文革党内清洗的祸殃,那是后话。新强人习近平若借二刘(刘云 山、刘奇葆)乌纱帽才平息党心不稳,那还不如毛先帝,起码老毛在口头上认错了。习近平明明自己违反党在文革后禁止个人崇拜的决定,先后在公开场合钦准教师 刘铁和低智网络写手周小平称他为习大大。这次两会初期,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汇报颂习神曲《不知怎样称呼您》的创作过程,习点头报以微笑,现在这一新闻片段 被删除了。再看酷似文革各省市革委会向毛与中央文革的致敬电,表态拥护习核心的全国各个省市委已经超过一半,习显然颇为受用而不加制止。现在要拿二刘当替 罪羊,则比起「顺应」各地劝进表和伪造的《顺天时报》而称帝的袁世凯还不如,袁至少最后在《撤销帝制令》中申明:所有责任归咎自己,不怪罪他人。

跟党意志 不问手段

其实全部异象都肇源于习近平的「硬道理」,他只相信权力,相信打铁还须自身硬和管得住就是硬道理,他以不许妄议和绝对忠诚来要给全党「立规矩」。习氏硬道理的理念就是依照党意志去达成目标,可以不问手段。试想如此硬道理之下,安有完卵?网络大V被灭、维权律师被灭、知识人上央视低头认罪、股灾用专政力量去暴力救市、强力部门越境实行政治绑架。

网 上流传一篇声称是李嘉诚的文章,提出「不要试图让商人承担国家政治责任」。这反映资本对国家绑架的本能抵抗。在中国经济下滑和股灾之际,姓党的媒体对李嘉 诚发动精神胁迫:「不要让李嘉诚跑了」,指斥他赚到了钱却不与国家共度艰危。这和北京应对股灾的政治救市如出一辙,党媒齐齐搬出阴谋论,谴责心怀不轨的国 际大鳄在打击中国股市和摧毁中国老百姓对政府的信心,国家意志还用行政手段禁止大股东出售持有的股票,强迫国有券商承诺买入。更动用专政机关「别让他们跑 了」,即以公安力量去监控股票买入卖出。

这 好有一比,政治上国家绑架铜锣湾五子,经济上国家绑架李嘉诚。对此「李嘉诚」在该文的回答是:「我选择与官方进行合作,官方在政治上同样获得了巨大的回 报,这本质上依旧是一门生意,尤其是风险和利益同在且巨大的生意。我感谢当时的官方和政府,我也帮助了他们,带来了急需的资金、技术和人才在本质上,我们 可以相互感恩,但是互不相欠,这就是生意对我来说,谁是趋势、谁利润更大才是我要考虑的,而不是空洞的政治考量和虚假的道德说教。不要试图让商人去承担国 家的政治责任,也不要试图用政治去影响商人的经营理念。」

习近平和他的政府明白这个道理吗?我只知道,硬道理就是不讲道理。

来源:苹果日报孔捷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