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张国立和央视,谁在撒谎

张国立曾是中国影帝,现在是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简称央视,刚刚宣誓完「央视姓党」。为在政协会议有没有讲一段话,张国立和央视闹了起来,而且剧情已四度反转。

3月4日央视新闻所发微博
事缘政协开幕次日,「央视新闻」发条微博,说全国政协委员张国立今天发言,说「网络剧须有严格监管原则不能随便拍什么就放网上」,「他强烈呼吁加强网络剧全流程管理,网络剧应与电视剧、电影一样立项、报批、制作、审看,拒绝低俗恶俗」。

不用想,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成千上万的网民,在网上怒骂张国立。而张国立次日的回应,是「央视新闻的朋友,我还没有在会上发言呀」。于是演艺圈和文化界一片声援张国立之声。

张国立称,还没有发言
谁料央视立即反击。35日晚差3分八点,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出视频,显示张国立在全国政协12届四次会议文化艺术界别26组分组讨论会上就如何加强网络剧管理谈他的看法。视频长147秒,前50多秒音频,后面是视频。于是又一大堆人指斥张国立撒谎。

但第三方网友们发现,视频与电视新闻不同,张国立一个在26组,一个在28组,据说一段是去年的,一段是今年的。两段拼接而成。

央视36日抖出34日上午11点,北京会议中心政协文化艺术界别26组分组讨论会,张国立委员就如何加强网络剧管理谈了他的看法。「全程实录,一镜到底」,但配文字稿,内容网友不相信。

而这天开始,张国立有关这场争论的微博,全部被删掉。张国立只以偷笑的表情包暗示,那微博不是他删的。这就留下一段公案,姓党的央视,姓张的国立,到底是谁在撒谎,又为什么要撒谎。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