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东莞黑社会老大势力超过市委书记

一时间,对于谁是那场“扫黄”所有打击的“老虎”的猜测一时间甚嚣尘上。
东莞太子酒店是2014年扫黄的主要打击“靶子”,而太子酒店的老板──人称“太子辉”的梁耀辉的背景也迅速被媒体挖了出来。

曾组织裸模选秀、掌控上千名陪酒小姐的东莞「淫王」绰号“太子辉”的梁耀辉,因为背后有更强势的官员充当“保护伞”,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也不敢得罪他

梁耀辉在当地颇具势力,是一位政商结合的人物。他是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曾入选首届东莞“十大慈善人物”;其产业涉及酒店业和石油,曾于2007年、2008年分别以10亿元和20亿元荣登胡润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新浪博友饶德宏曾在20135月 份东莞扫黄查抄中堂君湟酒店时在博客上发文说:“关于中堂君湟,有说老马被抓,有说正在追捕,在我看来其实抓与不抓都是迟早的事,当太子辉不再拥有太子酒 店,当白沙强开始玩更偏的电影业和资本运作,连白毛鸡都转而憧憬起正规酒店业的时候,曾经东莞四大风云人物,唯独老马还在继续旧有的那套,不被时代淘汰才 怪。”

为什么说“太子辉不再拥有太子酒店”了呢?据知情人士透露,梁耀辉早在2012年就以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把太子酒店买给了别人,之后将商业重心主要放在石油方面──其在石油领域的头衔包括中源石油集团董事长,ST鞍钢、八一钢铁和厦工股份等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

《明镜月刊》曾经于2014年撰文分析称:“在梁耀辉的身份当中,只一个“中源石油集团董事长”就说明梁至少是和周永康的“石油帮”的关系是不错的,因为周永康集团曾经控制大陆所有的石油产业,如果没有和周永康集团的良好关系,他是不可能在这个圈子里做下去的。”

除了涉足石油业以外,梁耀辉还是八一钢铁的第三大股东──而且是以个人名义持股的,排在他前面的两个股东分别是宝钢和中国工商银行。

八一钢铁地处新疆,2007年被宝钢集团收购,而一手促成了这起收购的正是时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的王乐泉。2006年《第一财经日报》曾经援引王乐泉自己的话说:“从去年5月(2005年)参观宝钢集团后,我就在与宝钢董事长谢企华共进晚餐时,建议八一钢铁加入宝钢。” 

被收购后的八一钢铁更名为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明镜月刊》分析认为“既然王乐泉与八一钢铁有着如此深厚的渊源,而梁耀辉又是在八一钢铁被宝钢收购后成为其第三大股东的,那么我们或许可以由此推断,王和梁之间应该存在着某种“不错”的私人关系。”

曾经作为周永康副手的王乐泉也是周永康诸多“臂膀”中的一名,早在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时王、周便“友谊”深厚,“7.5事件”发生后,王全靠周撑腰才没有被彻查,最后去政法委做了周的副手。

广东省副省长、前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刚刚落马,他及其亲友名下总资产超过900亿

也许正是由於太子辉的身后背景,澎湃新闻援引一位接近刘志庚的人士披露的信息息称:刘志庚在东莞时都不敢得罪梁耀辉,私下以“哥”相称。据说太子辉能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也与刘志庚的推荐有关。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