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传薄熙来交代“新四人帮”政变详情换取秦城奢华生活

20139月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至今,虽已有近3年的时间,但关于薄家的相关消息仍备受外界关注。北京时间218日下午,新浪网友@西子丹67爆 料称,薄熙来之子薄望知(后改名李望知)透露了其父在秦城监狱的近况。他说:“我爸挺好的,刚刚搬到一个新的房子,待遇都不错,由医护人员监护、陪同,现 在可以通电话”一时间,关于薄熙来这位失去光环的中共昔日明星究竟时手握何等筹码,才得以狱中续“享奢华”,而其腾出的牢房由谁来续用等问题引发外界诸多 猜测。

薄熙来受审画面

有媒体称,薄熙来入狱后彻底失望遂交代了“新四人帮”希图政变的详情都吐露了出来。以此筹码,遂在狱中受到了某种程度的优待。该传闻坊间流传最广,但真实性有待考证。此次换间抑或是正常的例行调整,亦尚不得知。

但 据“中国特色”国情,像薄熙来级别的高级官员即便是在狱中通常也能享受到高级待遇。按照规则,监狱犯人分别按“级别”不同,划分为单独和集体囚禁两种, “级别”划分依据便是犯人在入狱前的官职,或案的程度而定。在被外界“美誉”为“中国第一监狱”的秦城监狱中,关押高官的牢房除了面积较大,有的还配有写 字台、卫生间、坐式马桶和洗衣机。在某种程度上说,这种“奢华”生活或许是中国贫穷地区的普通民众所不能启及的。


来源:多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