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反毛已非禁区---- 习主席选赠袁腾飞书和老毕复出春晚的意义所在

不久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美期间,把包括袁腾飞的著作《这个历史挺靠谱》在内的一些书籍赠送给林肯中学;后又获悉,曾在饭桌上调侃老毛的毕福剑将在2016年春晚复出。

袁腾飞讲毛泽东: 治国无方 扰民有术

虽不能说,习近平赞同袁腾飞的名言-----毛泽东与斯大林、希特勒是20世纪三大法西斯恶魔,也不能说,习欣赏老毕对老毛的调侃之词,但这两件事起码可以这样解读:揭露、批判甚至谩骂毛泽东是允许的。

粉碎四人帮(实际是五人帮)以来,虽然文革被定性为《十年浩劫》,老毛也被指称,晚年犯了严重错误,但进一步揭露和批判毛的罪行,进一步暴露《十年浩劫》这场史无前例的灾难,始终是一个禁区。

今天不同了。国家主席、党的总书记居然把反毛先锋袁腾飞的著作赠送给国外的学校,尽管该书本身并无敏感内容;进而,又让肆意调侃老毛并曾受到批判和处理的老毕复出2016年春晚-----实际是为其平反。这等于在向世人宣告:反毛这个禁区被解除了,毛泽东这个庞然大物的屁股是可以摸的。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二者不能划等号。党不能无止境地为毛的罪行买单。

这也就预示着,反映毛泽东的罪行和文革真相的大量史料将陆续被解密并公之于众,许许多多的弥天大谎将被戳穿。看似孤立的两件不起眼的小事,将给我们的国家、民族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充分体现了一位政治家和改革家的智慧。

来源:文学城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