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贵州仁怀市6000教师罢课上千人围堵政府

20151228日,贵州省仁怀市上千教师围堵市政府与大批警察对峙。

为抗议政府克扣奖金,仁怀市全市6000中小学教师本月24日开始罢课,持续至今。


关于仁怀教师大罢课原因的告家长书

尊敬的仁怀市的全体家长们:

你们好!

我们仁怀的全体教师在20151224日、25日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罢课,对学校教学工作和你们的孩子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在此,我首先向你们说一声对不起。我相信我们全体老师会把耽误的课程补上的,请你们放心。

我们罢课的原因是市政府无故扣押了我们2014年度的奖金人均15000元, 我们教师通过上访,联名上书等方式向政府讨要,被政府一次又一次用不同的说法搪塞过去,最后甚至置之不理。根本没把我们六千教师的心声当回事,他们用各种 各样的借口推脱,迟迟不发教师奖金。我们教师是被逼无耐,不得不走上罢课的道路。各位家长,我们教师绝不是无理取闹,我们是在维护教师的尊严。我们干的是 教育工作,是关乎我们仁怀未来的重要工作,肩上扛着70万仁怀人民的无限希望,我们不敢把自己的工作当儿戏。我们很多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还经常无偿给学生们补课,又怎能舍得拿两天不上课呢?我们的所作所为,希望各位家长能够理解。

对于我们教师来说,我们大多数老师的孩子也在仁怀读书,有谁希望自己的孩子所在的学校罢课呢?对于我们教师来说,多15000和少15000并不能改变我们原来的贫富状况,只是为了向政府讨个说法罢了。

我 们可以不罢课,也可以对奖金不闻不问,但我们要政府给我们一个合情合理的说法。是不是在政府看来,我们教师就一文不值吗?是不是在政府看来,我们教师就没 有发言权了吗?是不是在政府看来,我们六千教师就可有可无吗?是不是在政府看来,我们六千教师的作用就微不足道吗?是不是在政府看来,我们无偿给学生们补 课是傻子才干的事吗?是不是在政府看来,我们仁怀这个百亿强市是70万文盲也能造就的吗?

我们罢课,怒在脸上,痛在心里。我们怒被政府欺辱,我们痛我们的学生是无辜的。最后望各位家长能谅解我们老师的作为,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仁怀市全体教师

20151227
来源:非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