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红十字”变成“黑十字”只用了三天

暴富的“神女”

郭美美,原名郭美玲。据有关媒体报导,郭美玲之所以改名为郭美美,据称缘于一个算卦大师。郭美美的母亲曾在一次饭局上说:“大师告诉我,将孩子的名字改成郭美美以后,这个孩子能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

郭美美

郭美美1991年生于湖南益阳,户籍地址为“湖南省益阳市长益路33号”(空挂的集体户地址)。自幼随母生活,1996年 起先后在深圳、益阳等地读书,曾在歌唱比赛中获奖、多次出演网络短片,并为平面杂志拍摄照片。郭美美曾在学校是一名不良女生,除语文外其他科目成绩都比较 差。但也曾多次捐助弱势群体。后来她到了北京,曾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进修一年,毕业后成为“北漂”,并很快成为知名外围女。

2011621日晚郭美美引发中国社会关注。郭美美在新浪微博炫富,其微博昵称“郭美美baby”,实名认证为“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微博上展现着她的奢华生活:别墅;一个人开兰博基尼、玛莎拉蒂、mini cooper三辆豪车;和母亲拥有十数个爱马仕包;乘坐飞机都是头等舱。此举引发中国公众对中国红十字会所获善款流向的质疑。


有网友人肉搜索显示郭美美以前家境一般,甚至还在使用山寨手机和假皮草,最近两年,母女突然一夜暴富。跟郭美美相识的演员李梦瑶一条已经删除的微博也证实,郭美美家境以前的确没有现在好。李还提到,“此后我们因一点小事两年没联系,她一下暴富了!是个神女!”。但无论是李梦瑶还是网友,都说不清郭家母女的如何在两年内获得巨额财富。

而郭美美被质疑“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头衔后,曾在半夜11点 在微博上做出解释成为了大家的线索。在声明中,她没有彻底撇清自己跟红十字会的关系,称“自己所在的公司是与红十字会有合作关系简称红十字商会,我们负责 与人身保险或医疗器械等签广告合约,将广告放在红十字会免费为老百姓服务的医疗车上。之前也许是名称的缩写造成大家误会”。几十分钟后,这条声明被删除。


622日,事态发展发展越来越严重,中国红十字会官方声明没有“红十字商会”的机构,也未设有“商业总经理”的职位,更没有“郭美美”其人。然而此时早已于事无补,一位名为@龙子太难V的 网友称:“中国红十字会的声明毫无威信,在他自己的官网上就能找到商业红十字会的证据。”他还说:“郭美美这事其实挺简单,中国红十字会下面有个商业红十 字会,商业红十字会指定深圳天略集团做劝募。钱募到了,就由天略和中国红十字会分成,所以郭美美会有漂亮跑车。”但也有网友认为郭美美借红十字会名义进行 炒作。后经中红博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涛与郭美美本人相继证实与承认,郭美美所炫耀的昂贵名车名包等财富,主要来源于中红博爱前董事王军的私人赠 与。


三天毁掉一百年

随后中国警方也介入进来试图给红十字会洗白。628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以郭美美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629日晚,经《财经》记者证实,北京警方对郭美美事件正式立案,郭美美本人应警方要求从外地返京接受调查。很快,北京市公安局发布对郭美美的调查结果称:现查明,郭美美(女,20岁,湖南省益阳市人)及其母与中国红十字总会无直接关联,在审查中,郭美美对自己的不当行为表示后悔和歉意。而在公安调查结果公布后,红十字会再次发布公告不断强调自己的清白。20117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出声明,宣布暂停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一切活动。

来源:《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