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阅兵前夕北京疯狂抓访民 武金花不堪截访自杀失联

距离93日阅兵活动进入一星期倒数,当局疯狂抓捕、遣返在京访民。河北访民武金花周二遭截访人员破门而入绑架上车,在途中吞下大量安眠药自杀,至周三晚已失联超过24小时。

9.3”大阅兵临近,当局疯狂抓捕、遣返在京访民。访民“顶风”在北京南站拉横幅

距离93日阅兵活动进入一星期倒数,当局疯狂抓捕、遣返在京访民。河北访民武金花周二遭截访人员破门而入绑架上车,在途中吞下大量安眠药自杀,至周

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和阅兵式在下月3日举行,北京气氛愈加紧张,当局在全市范围疯狂抓捕外地访民,有绝望的访民以自杀抗议。

河北井陉访民武金花周一到北京上访,入住在前门附近的一家宾馆,不料周二早上突然遭到当地截访人员破门而入,将她绑架上车,武金花反抗不果当场服下大量安眠药自杀,截访人员见状并未施救,反而疾驰回河北境内,随后将她扔在家门口扬长而去。

本台记者周三致电武金花,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武金花

据海外“民生观察”网站引述武金花儿子称,他在家门口见到母亲时她已经“都快不行了”,“我想送我妈去医院,看着的那几个人拦着不让还跟我厮打起来了,我怕耽误我妈的抢救时间打了120才送到医院 ,那56个人也跟来了,就在医院门口看着。”

与武金花共同赴京、同住一室,也同时被截访人员抓走的访民杨敏周三告诉本台,她目前被关押在一处度假村,武金花只和她短暂通话几句就被人挂断,再致电一直不通。

杨敏:“昨天他们把我推到车里强制我回来,我现在没有自由,我联系不上她,我一直在联系她,我特别担心。他们对我们采取强制措施时我们就分开了,在北京报警不管,打12345也不管。”

记者:“武金花为什么联系不上,有危险吗?”

杨敏:“有危险,公安和当地政府去了三辆车,最少十几个人。昨天她没说在医院里,我问她情况电话突然挂了,我再也联系不上了。”

杨敏向本台记者表示,他们都是通过正常途径依法上访,不明白为什么只要国家有重要会议的时候,各地的警察都要阻止访民进京,用各种手段抓捕访民拘留、关押,国家不稳定因素究竟是谁造成的?

杨敏:“其实阅兵我也支持,我们是冤民,也是中国公民,我们没有犯法,我们上北京督促督促,不是说依法治国吗?”

据杨敏透露,武金花是因为被征地后没有得到补偿而上访,又因上访被拘留,一家三口还曾被以妨碍公务罪判刑。

在网上曝光事件的访民丁灵杰周三告诉本台:“昨天上午9点她服毒之后,截访的并没有管他的死活,把她强制带回老家去,才叫了120送的医院。截访人员还在门外看着呢。”

记者:“为什么随身带着毒药?”

丁灵杰:“可能做了最坏的打算,也可能平时睡眠就不好。即使她的行为有点过激,但也是被这些人逼得没办法了,因为没有渠道去反映问题,也不给机会反映问题,尤其像这些敏感时期,经常反映没有人管,敏感时期来了又会被截访。818日 那时他们就开始大肆搜捕访民了,地方上在北京特别猖狂,沿街抓人,北京警察也是入户抓捕。前几天还有一个访民在国家信访局门口喝药自杀。去年有几个访民想 集体自杀,他们提前联系了我,我给制止了,因为这种行为,对你们没有好处,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最后只能受处罚。这个事情解决不了,地方一直欺骗他们,他们 对中央宣传的政策抱着希望来上访,但都没认识到本质。”

记者:“您认为的本质是什么?”

丁灵杰:“骗。”

据本台早前报道,近年来,中国曾发生多起访民诉诸极端的事件:今年3月,一名重庆访民因女儿被警方扣押不知去向,在北京陶然桥跳河;今年5月,两名河南访民在北 京联合国开发署喝农药自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