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习王敲打曾庆红有越演愈烈之势

现阶段,虽然打击“石油帮”暂且不会波及曾庆红,但是他的日子也不好过,习王对其敲打有越演愈烈之势。除了在2014年拿下了曾庆红在石油系统安插的蒋洁敏,201519日的一条新闻在海内外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今天被双规;马建是中共国安系统最资深的高级官员之一,原本有望竞争新的国安部长。消息人士对《明镜邮报》说,马建是因为贪腐问题被双规调查。】

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

现年56岁的马建祖籍江西,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之后一直就职于中国国家安全系统,2006年由国安部部长助理升任副部长,直至常务副部长;落马前曾被视为下任国安部部长的热门人选。

关于马建被拿下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主因是身为令计划和周永康的人马,但是有知情人士向《中国密报》杂志透露说,其实马建的真正靠山远比周令两人来头更大,那就是曾庆红。

马建夫妻都是江西人,因此与祖籍同为江西的曾庆红交好。曾一直细心扶植马建,其国安部副部长的位子就是曾庆红替马拿到的,而马建也是曾庆红“江西帮”的重要骨干。

由于马建与曾庆红的关系如此密切,因此他被抓引起了外界不小震惊,感叹“习近平动了曾庆红的马仔。”

上述知情人士对认为:“现在这种背景下动马建,是不是想通过长时间的发酵,最终形成一个追查曾庆红的工程,然后一直继续查下去,现在还不得而知,现在能够确定的是,拿下马建是给曾庆红的一个警告。”

来源:《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