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习当家不容易,如在险恶的深渊之上走钢丝

有位朋友昨天发表感慨说,老板当这个家也不容易。

习近平时刻提防老虎反扑,确保他在党中的统帅地位

在多年愚民教育的影响下,底层民众之间充满了暴戾与革命的情绪,一遇问题与不满就怀念毛时代,怀念革命手段。

富裕起来的“中产阶级”,更关心自己的小家而不是国家,基本没有人有什么“家国情怀”。

知识分子知识空心化,心智犬儒化。

真正的社会精英(政治精英与经济精英)都把他乡当故乡。都是人在中国,心在美国。

中南海内外潜伏着不知几许怀揣匕首,心怀叵测,随时准备待机而动,取而代之的阴谋家。

在当今的社会主义中国,有几个真心希望国家富强而愿意奉献自己的人?

回首往事,回望历史上那些为国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真令人不胜唏嘘!

老板在这样险恶的深渊之上走钢丝,确实不容易。

换上别人,也许我们早就身败名裂了!


指责习为“习特勒”也许是过于情绪化了


我们也听说,不少退休大老在各种组织生活会上就经济问题提出批评与建议。共产党领导层一贯不习惯别人对自己的工作说三道四。尤其在当下这种敏感时刻(反腐不得官心的时刻),退休大老的批评容易在官僚集团内部引发连锁反应,甚至雪崩。因此当局要提出警告断然制止。

这是在发现问题苗头后,防患于未然的措施。并非已发生了什么重大问题。王先生的巡视组是悬在所有大老头上的利剑。利剑当头,没有什么人敢挑头与老板作对,拿自己与子女的身家性命开玩笑。

以 李相为首的团派大员在老板的支持下,正在经济领域内与权贵阶层(主要为太子党人)博弈。尽量用经济手段解决经济问题,尽量避免用政治手段直接剥夺,给中国 官场减少了许多暴戾之气。这一方面反映了老板的稳健,“依法”办事的意愿,这也是一种时代的进步。如果是薄熙来荣登大宝,他可能就会采用一种更直接的政治 手段解决经济问题。

时间也许会证明,现在指责老板为“习特勒”也许是过于情绪化了。

老板是共产党人的后代,他的言行肯定受传统、体制,各种利益群体的影响和制约。但他毕竟是一位明智的“长君”,一个有决断但不失稳健与宽厚的长者(与毛泽东与薄熙来相比而言)。

有朋友断言,老板也许能创造历史。

或许,一个有悬念的历史连续剧更具观赏性!

来源:博讯 / 紫荆来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