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大量资金外逃 中央全力打击地下钱庄围堵老虎

中国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打击地下钱庄活动,意在阻止大规模的资本外逃,尤其是诸多贪官通过地下钱庄转走不义之财。


公 安部副部长孟庆丰透露,近期中央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重视打击地下钱庄工作,仅上半年各级公安机关就捣毁地下钱庄六十六个,涉案金额高达四千三百多 亿元。但这些被查办的与漏网的相比只是沧海一粟而已。投资银行高盛日前公布,中国第二季度资本流出高达二千二百四十亿美元,虽然部分是经过正常渠道外流, 但相当一部分是通过非法渠道外流的。

坐立不安 转移资产

自 从中共第五代掀起反腐整风后,全国贪官便成惊弓之鸟,纷纷忙着转移资产。尤其是随着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等人落网,一批重量级大老虎、老老虎坐 立不安,开始安排后路。他们的后代一方面在股市、楼市大量套现,甚至在股市大量做空,赚取大量财富,一方面利用地下钱庄或者西方国家的私人银行业务,将大 量资产转移到国外。这些转移行动不仅导致股市暴跌,使全国股民损失惨重,国企改革进程被破坏,甚至连累人民币急剧贬值,导致中国外汇储备迅速减少,严重威 胁中国的金融安全。正因如此,导致公安部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三个月扫荡行动,全面围堵老虎。

目 前反腐整风正进入关键阶段,早前江泽民在中央党校的题词被挪移,《人民日报》专文批评一些人位退权不退,退休后仍通过安插人事等手段指指点点。诸如此类讯 息说明,一场关系到中国发展全局的政坛恶斗正在展开,一批老老虎成为了新一轮反腐整风的重点对象,而由于这些老老虎政治能量巨大,积累财富惊人,每个家族 的资产恐怕都超过千亿元,如果他们的不义之财被转移,今后即使能够追回,也不知要费多少周折。


值 得关注的是,负责打击地下钱庄的孟庆丰原来是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属于习近平之江新军的旧部,由他来主导这项打击地下钱庄的行动,说明这项工作得到最高层 的授权,并由最高层亲自掌握。从中共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是中共政坛刀光剑影的五年,中共第五代要想真正做到君临天下,必然要打破各种官场潜规则,尤其 是扳倒那些企图垂帘听政的老老虎们,在今后大半年,中共政坛上演的龙争虎斗,必然精彩纷呈。


来源:太阳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