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中信证券总经理被抓 剑指刘云山 / 玩残大阅兵 刘云山、习近平暗中较劲

随着9.3大阅兵日近,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唯一令习李恼火的就是股市,一点不给面子,中央再度对银行「降准」甚至连全民养老金都搭进去了,依然跌个不停,与阅兵应有的气氛背道而行,情急之下只好下令「抓人」,周二晚上一气宣布拘查三个机构10多位相关人士,图杀一儆百,警告那些在股市不知天高地厚的搞事者。 

刘云山儿长子刘乐飞

中信证券总经理被抓 剑指刘云山

在这些被拘查的人士中,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大有背景,因他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的手下,刘乐飞虽是去年3月才出任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但业内都知道他是中国证券界的「隐形王子」,今年7月股灾初爆时,当局就已盯上中信证券,怀疑其参与「做空中国」。

公安部这次对刘乐飞手下的总经理下手,是获得上头授意的,奉命带队进驻证监会调查的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亲自签署了调查令,以「涉嫌违法证券交易」的罪名,对中信证券徐刚等8人动手。知情者告诉本社,中信内部都知道,当局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姓刘的副董事长,和副董事长背后那个大人物。

刘云山对习近平表表面恭恭敬敬,背后阴险狡诈

刘云山惹恼习近平 

「其 实习近平对刘云山早有看法。」接近中南海的这名知情者对本社透露,刘云山把持着思想意识形态和宣传文化这个口,但这条重要的战线恰恰是习最不满意的,他们 表面上高唱「守土有责、义无反顾」,为中共思想战线站岗放哨把关,但在贯彻演释习近平的想法和要求时,总是不得要领,甚至适得其反。

「远的不说,就说跟这次阅兵有关的两件事。」知情者指,习近平本来提出这次纪念活动取名叫「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既与国际同轨,也避开表面上针对日本的意思,但刘云山把持的宣传部门硬用「抗日」称谓,而且把宣传做足了,想改也无法改,现在只好两个叠加,叫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又长又拗口不说,最终还是成为日本等相关国家拒绝参加的藉口。或许,让习近平在大阅兵中威信扫地,正是刘背后的意思。

知 情者透露的第二件事是,习近平指示向前任健在的各位领导人征询是否参加阅兵观礼的意见,刘云山竟以邀请函的方式,向各位被征询者发信,「发了一半习大大知 道,叫停了。习认为这是形式主义,没有必要。」知情者说,给江泽民的已经发出去了,给李鹏的因为在住院,还有没发就叫停了。

「这些小事虽然很小,但可以看出习近平与刘云山之间在工作上的默契度不怎么样,这也是很让习苦恼的。搞不清到底刘云山是不理解意思呢,还是明知故意!」知情者还说,习对工作要求非常细致,「手下工作人员谁谁加班,加了几个小时,他都知道。」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