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四处刀光剑影, 习近平褫夺太子党手中的经济大权

在“社会主义”中国,执掌政权除了执掌政治权力之外,还必须执掌经济大权。因为经济的健康发展是稳固政权的必要条件。

目前经济大权多控制在太子党人手中,老板在政治上需要依靠太子党人维护稳定,在经济上,又需要褫夺太子党人把持的经济大权。这是一个两难的境地,也就是老板所说的“壮士断腕”。

这就犹如在深渊之上走钢丝,保持平衡是重中之重,事关生死;但努力前行也必不可少。因为任何人在钢丝上都不可能长期保持平衡,唯有努力前行,尽快到达彼岸,才是真正的安全。(在老板心目中哪里是彼岸?那就是另一个需要探讨问题了)


老板目前在政治上依靠王记锦衣卫威慑一切潜在的反对派;在经济上则依靠以李相为首的团派大员,通过“推进改革”逐步褫夺太子党手中的经济大权。这场斗争表面上看起来波澜不惊,实际上是硝烟弥漫,四处刀光剑影。 

例如,在本次惊心动魄的股灾中,一些国企大员(太子党人的马仔与家奴),一边高调宣称:股市暴跌是国内外敌对势力针对五星红旗的进攻。一边大量减持手中掌握的股票,暗中推波助澜。以致李克强不得不一边强令国企大公司不得减持股票,一边动用公安机关严查导致股灾的幕后黑手。

眼下,有人在海外故意散布习、李不合的“谣言”,打击李相与团派大员,也是某些人对抗老板夺权的一种政治策略。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