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郭伯雄涉贿除党籍法办 与徐才厚被视江泽民心腹

中央反腐再打军中大老虎,早于今年四月九日已被当局调查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昨日正式公 布被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内地官媒报道,当局调查发现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 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严重违反党纪,并直指其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海 外传媒上周曾披露,当局将在八月一日解放军建军节前,把已经被扣查三个多月的郭伯雄交付军事检察机关处理。早前亦有消息指,中共党内和军队内部对如何处理 郭伯雄出现两种看法,其中一方反对采取公开方式处理,因担心公开处置等于变相全盘否定上届中央军委工作。经过中共领导层再三判研,最终还是决定要公开处理 郭伯雄案。

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情节严重 影响恶劣

内地官媒昨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昨日审议并通过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报道指中共中央于今年四月九日决定对郭进行组织调查。经调查后,郭伯雄涉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同时涉嫌受贿犯罪,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军中盛传郭伯雄涉嫌卖官敛财,挪用军费等情况。有消息曾指郭伯雄军中卖官,晋升中将至少要收二千万元人民币。早前又有一封署名为「空军西郊机场几名机组工作人员」的举报信称,郭伯雄仅靠买官卖官卖地及全军采购武器装备弹药的回佣,私下获利高达千亿元。

而 已故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去年六月涉嫌受贿为他人晋升谋利而被开除党籍时,郭伯雄已被指与徐才厚「拍住上」受贿,这亦成为郭伯雄被查的先兆。由于解放 军是行双首长制度,因此有关军中的职级晋升需要时任军委副主席的郭伯雄与徐才厚同时同意才能成事。因此消息指当时军中有意晋升者会同时贿赂,送礼物予徐郭 二人。


表明中央反腐决心

有内地官媒评论指,郭伯雄被开除党籍处分,表明中共坚决反腐的决心。郭伯雄落得如斯田地,完全是咎由自取。郭伯雄、徐才厚所作所为,广大官兵本身就是受害者。现在两人下台,只会使官兵更加紧密凝聚。

郭伯雄(前左一)、徐才厚(前右一)及江泽民(前左五)2002年在晋升上将仪式中合照。

与徐才厚被视江泽民心腹

两名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相继因贪腐倒台,外国媒体曾引述网传军中公开信,质疑谁提拔徐、郭两人,矛头直指前国家领导人江泽民。徐、郭两人在江提拔下步步晋升,两人亦投桃报李,力挺江泽民于二??二卸任中共总书记、?三年卸任国家主席后,继续连任中央军委主席,故外界一直视徐、郭两人为江的心腹。

有舆论认为,由于徐、郭两人在军方的立场与江泽民相近,故深得江泽民重用。另徐才厚曾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而郭伯雄曾任常务副总参谋长等职务,亦分别为江泽民掌控军中政治、实战两大职务。

郭伯雄会见德国国防部国务秘书

搞到军队腐败风盛行

江泽民2002年卸任中共总书记后,翌年卸任国家主席一职时,传获两人力挺,得以连任中央军委主席,而郭伯雄同届亦获提升中央军委副主席。直至2004年,江泽民辞去中央军委主席,由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前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接任主席,而徐才厚亦都从委员增补为副主席。

外媒早前曾引述网上一封据称为军方将领予中央领导人的公开信,指十多年来军队风气之败坏、贪腐之严重,是解放军建军以来所没有的,令人质疑是谁提拔徐、郭两人,让他们互相勾结、狼狈为奸,造成军队腐败之风盛行,矛头直指提拔两人的江泽民。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在调查期间发现患癌,有人质疑此乃逃避审判的手段。此外。由于其患病过程与在调查期间患癌之后死亡的徐才厚相同,故如果郭同样在调查期间死亡,当局会有毒杀两人之嫌,对军队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来源:太阳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