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新疆机械师驰援中印边境 准备打一场自卫反击战?

《解放军报》近日报道,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万人千车跨越2000公里,经铁路公路开赴昆仑山雪域高原中印边境的阿里地区。军区陆航旅先期投送侦察兵探路,资讯化保障长途机动作战能力。从军方有限的透明度可以判读;这类大兵团远距离集结实兵实弹演习,是准备再打一场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万人千车跨越2000公里,经铁路公路开赴昆仑山雪域高原中印边境的阿里地区。

原驻海拔0米以下吐鲁番盆地的该机械师,跨天山、越大漠、翻达阪,直奔昆仑山脉。某红军师铁路输送与摩托化开进相结合,历55夜,整建制将部队投送到五千里外海拔4320米 的昆仑山阿里高原。此地是中印边境西段经常发生军事摩擦的敏感地带,附近不断增兵的印度山地师不紧张才怪。喜马拉雅山北麓人烟稀少,解放军平时极少驻扎重 兵。除非遭受印度大举入侵,中国才调动快反部队迎击敌军。其中空降兵最快,如果需要地面调动大部队,则以成都大军区驻四川的野战军就近方便。如今要劳动新 疆省级小军区的客军跨战区远征,可见这场边境仗规模不小。

我是怎样判断该演习设计为防守反击,而不是主动出击,解放印度侵占中华国土呢?因为该师在经过新疆─西藏路线、翻越海拔5000米以上的库地达阪途中,遭受敌军卫星侦察、炮火拦阻、空中突袭等攻击。如果是中国先发制人,解放军应该在战前调动优势兵力,免得战斗打响后调兵困难。而且掌握战略主动权的中国应该有战区制空权,起码在远离中印边境千里外的冰雪达阪不会被敌军炮火拦截。

解放军现代化一个师已经是万人千车的规模,要完全解放被印度非法侵占的12.5万平方公里国土,打败印度10个精锐山地师,中国也要动用三四个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集团军,其军用车辆相信超过一万辆。大批重装机械化师决战地区绝不是4000多米海拔的西藏高原和五六千米的山口,应该在喜马拉雅山南麓印度的平原地带。我看该演习中「敌军卫星侦察、炮火拦阻、空中突袭等一波又一波接踵而至」的情景正是解放军乘胜追击的兵棋推演。


来源:东网 / 司马成 著名军事评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