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江绵恒把国家电信资产都收集到自己手中

2001年上联和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业务相当广泛,如电缆、电子出版、光碟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频网络等。

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甚至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的董事会,他也有份。这时的江绵恒,既是中国“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

江绵恒曾扬言说要吞并“北方电信”。

在没有“中国网通”之前,江绵恒是“网通”老板,据说他曾扬言说要吞并“北方电信”,其实此时的“网通”根本没有能力收购“北方电信”,但很快中国电信就一分为二。中国政府在2001年决定分拆原中国电信集团为南北两大公司,“北方电信”十省则并入网通。20025月网通集团成立,旗下三家分公司为“网通南方”、“网通北方”及“网通国际”。当时网通集团由张春江出任董事长,田溯宁仍出任网通集团副总经理,兼网通南方及网通国际总裁。 

20049月,作为内地四大电信商最后一个没有上市的公司,网通的上市时间表一拖再拖,10月是最后期限。为何四大电信商中的三个都有上市实力,而江绵恒却在得到北方电信十个省固定资产后还是没有资产?钱哪里去了?

据报导,那段时间,江绵恒把网通三次整合后又统统撤销,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整合、撤销把戏中他把国家电信资产都收集到自己手中。江绵恒亲自选来的中国网通总裁张春江曾毫不隐讳的说:这一切就是“为了股票上市”。说白了就是把国有资产掏空了化为己有,让买网通股票的人买单。

网通的第一次整合应该算是2002年整合吉通,第二次网通的整合就是2003年底北方、南方和国际三家股份公司成立。第三次整合最骇人,20047月初, 把刚刚整合的网通北方、网通南方和网通国际三大子公司全部登出。与此同时,网通集团南方公司下属的西南和西北分公司和四川等六个股份公司也同时撤销,成立六个省通信公司,网通控股的所有分公司也一并撤销。今后网通所有省公司的管理和运营职能收归集团总部!

在三大子公司注销后,网通成立统一的中国网络通信股份公司,一切动作都为达到完成网通的“上市”工作。

来源:《中国密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