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习近平与江泽民多次驳火 博弈激烈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已拿下逾百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数是江泽民集团的心腹人马。江泽民为此利用各种方式阻挠反腐,习近平也在中共党内会议上暗批江等掩饰腐败已渗透到中央高层。习、江曾多次驳火,博弈激烈。


江泽民自2013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就露出真面目,不断挑衅习近平的反腐,称:“不能拿今天的方针、政策来推倒昔日的方针、政策,”对于“远期提拔干部、带病晋升”等提法出现在中共党内的文件上,其不赞成,要投反对票。江还威胁说:“否定以往工作及政绩是很危险的。”

对于江泽民的挑衅,习近平也不示弱,在工作会议上暗批江泽民等高层掩饰腐败渗透到中央高层的事实。港媒《动向》2014年底的消息指,习近平在20141128日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说:“今天面对党内腐败、堕落的问题,已经不是在某一领域、某一系统、某一地区,而是辐射到各领域、各系统、各地区,”并称中共“蜕化变质、堕落,就会走向死亡,根子是出在中央领导层。”

很显然,习近平的讲话直指江泽民等掩饰、淡化触目惊心的官场腐败已渗透、侵蚀到最高层的事实。

习近平在会上还提出了“十个为什么”,总结江泽民等主政二十多年来的突出问题和还在发生恶化的非正常情况。

来源: 争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