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6月28日星期日

第6天:上海3万人继续示威反PX被镇压

上海市金山区上万市民抵制PX项目的示威已持续至第6天,市民前往市政府集会受阻,数千警察四处拦截抓走大量市民,金山区内的交通与网络通信均受到管制。当天晚上,约3万市民继续示威,在金山区蒙山路一带游行至深夜。

上海市金山区政府拟将原高桥PX项目搬迁至金山区,引发金山市民不满,上千市民于622日发起示威,虽然金山区政府在22日晚称没有PX项目,但未能获得市民信任,市民接连数日走上街头发声抗议,示威人数亦不断增加超过万人,期间,有市民在网上发起周末到市政府集会的行动。
周六(627日)早上6点开始,已获知市民行动的上海市政府出动数千警察四处设卡,阻止市民外出,金山区内的交通与网络通信均受到管制,市政府附近的人民公园被临时关闭。据网友透露,市民在乘公交时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大量市民被当场遣返,同时地铁22号线亦被停运。

网友“沈佩雯sharon”说:我们的好公仆已经先人一步做好了各种预防措施,特警、停运、搜查、关闭、警告、开除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针对想要活下去的普通人民群众。去人民广场散步的小伙伴被抓上大巴遣送回金山了,22号线被停运了,金山网络被限速了,你们还能做出更加过分的事情么!

网友“__伤恋”说:我们金山人已经没有人生自由了,联合移动还限制我们的移动网络,我们表示很失望,这就是中国一个大都市的政府干出来的事!

部分市民抵达上海市政府人民广场后,即遭到数倍于市民的警察抓捕、殴打,之后被抓捕市民被要求在一份承诺书上签字才可获释,直至当天晚上,仍有部分市民未被释放。

网友“lucysnow”说:警察出动的警力比金山过去的人都多,只要一有人聚起来警察就抓,已经抓了好几拨了。

网友“__伤恋”说:要遣送你,你不上车就扭你上车,遣送到吕巷中学,不签保证书就不让回来。

网友“TorieZ”说:今天的金山手机信号被屏蔽,上网受限制,就是为了封锁我们的消息,被抓的民众拍打被锁死的车门呼救,从呼救中听出,车上一个女的被打坏了手,一个孕被打得支撑不住,一个被打的心脏病发作,还有一个倒下了!

当天晚上,大约3万市民继续示威,在金山区蒙山路一带游行至深夜。

网友“大胖你怎么又在偷吃”说:人广事件激怒了群众,今天散步人特别多。

网友“胖逼仔”说:北京大V们,你们看看上海,上海的金山政府不顾民众抗议,3万人的大游街。

表示,在政府彻底放弃PX项目前,示威不会停止。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