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习近平红场阅兵取消直播黑幕曝光:江泽民向中宣部施压

59日,莫斯科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红场大阅兵。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北京中央电视台预告直播,但临时变卦改插播加评论。本社最新获得的信息显示,此绝非官方学者所称“避免给外界中俄结盟印像”,以及“93日北京阅兵才是重点”,背后涉中共高层之争,是前任总书记江泽民的势力向中宣部施压,目的就是不让习风头盖过江。

59日中国三军仪仗队首次在红场亮相

59日莫斯科红场大阅兵,习近平并作为克里姆林宫最尊贵的客人,与普京并肩阅兵。中国解放军三军仪仗队102名军人组成一个方队,与其它9个外国方队一起参加大阅兵。阅兵仪式莫斯科时间上午10(北京时间下午3)开始,央视预告230分新闻频道开始直播。

但直播时间到时,内地亿万观众看到的只是主持人在播音间评论加插播阅兵现场部分镜头。过后有说法称,原因是解放军方阵被俄方临时改序,从外国方阵之首排最后,北京不高兴,紧急通知撤消全程直播,改为插播,除习近平的镜头和解放军方阵出现的画面,其余用资料画面取代。

过后有内地媒体引北京权威专家表示,原因有两点:一是在美国为首西方制裁俄罗斯时,不希望央视高调渲染给外界一种“中俄结盟”的印像。二是,中国将在93日举办阅兵,这才是宣传重点;因届时北京阅兵规模肯定比不过莫斯科,当局不希望观众有比较。

而 本社从北京获得的可靠信息指,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政治事件,真正原因绝非上文所说,而是涉及中共已退位的前高层,不满习近平的风头盖过前任,于是透过其势 力对中宣部施加影响,取消央视直播,借此警告习不要太过份,“适可而止”。因党内斗争疲于应对的习,唯有打掉门牙往肚吞,默认了这次挑战。

199559日江泽民在莫斯科参加纪念活动时抢咪讲话

北京的知情者没有直接点出是谁下令叫停央视直播,但就要求本刊记者重温一下199559日,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应邀出席莫斯科纪念卫国战争胜利50周年红场阅兵的往事。

官方的报道和内地出版的高官回忆显示,199559日,江泽民应邀参加俄罗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庆典活动。那次阅兵仪式,江泽民无缘与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并肩阅兵,而是被安排在不醒目的地方,与叶利钦并肩的是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那次阅兵,央视也没有直播(当然也没有能加直播)

更 有甚之,在当晚的庆祝宴会上,美国总统克林顿、法国总统密特朗和德国总理科尔等人纷纷上台致辞,作为唯一在场的亚洲国家领导人,江泽民却没有被安排上台讲 话。江泽民不悦。他拒绝了主人提议干杯,马上找人向叶利钦办公厅主任提出致祝酒辞的要求。然而对方没有答应,并撤走台上的麦克风,准备表演节目。
关键时刻江泽民果断地站起身来走近叶利钦,直接用俄语抗议:“我希望代表中国讲几句话。”获叶利钦当即回答“我同意”。

以 上细节,见诸钟之成着,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的《为了世界更美好──江泽民出访纪实》,该书是官方授意出版,号称“以客观、翔实的史料记录了江泽民同志担任 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期间,面对国际风云变幻,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运筹帷幄,纵横捭阖,开拓进取,为开创中国外交新局面作出的不懈努力,为维护国 家和人民的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

北京知情者说:“了解那段历史,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有人对习近平红场阅兵如此计较,竟要对央视直播横加干涉。”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