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乌鲁木齐屋苑加停车费 逾千业主堵路维权

新疆乌鲁木齐市一个大型屋苑突然增收停车月费,上周五(22),有拒绝缴交新收费的业主,遭物管人员禁止驶入屋苑,激发大批业主堵塞小区门口与保安理论;其后,又与到场的警察发生冲突。事件中,最少七名业主被带走,而物管继续坚决新收费。

2015522日,“马德里春天”小区业主,与警方在屋苑出入口发生推撞。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环北路上的“马德里春天”小区,业主不满物业管理公司收取过高停车费,周五晚上七时许,近千人聚集小区外堵塞抗议。

物管公司于本月初贴出告示,表示屋苑内的车辆停泊月费由二百六十元,增加到三百元。

业主韩先生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指,有关的收费争拗已蕴酿数天,想不到事件在上周五晚激化。当日下午,屋苑保安拦阻一名拒绝交新收费的车主进入,其他小区业主得悉后,纷纷前来参与理论。事件不断恶化,数十警察其后到场驱散人群,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随着傍晚放工时间,更多业主回家。得悉警察武力驱赶业主,于是,纷纷走出小区门口声援。高峰时,人数近千,把小区外的公路堵死。其后,政府派驻更多警察到场维稳驱赶。现场起哄、指骂声四起,事件扰攘至周六凌晨。他听闻,最少七名业主被捉走。目前,不清楚是否已被释放。

韩先生说: 当晚有几百,甚至上千人,主要是因为停车乱收费的原因引发的。物管在屋苑服务方面实在做得不到位,最后发生今次事件。当晚来了很多警察,一直维持到晚上十二点多。
记者说: 听说当晚抓七个业主?
他说: 有的。

另一业主张先生指,“马德里春天”小区,入住只有两年,开发商承诺兴建的屋苑设施,包括音乐喷泉、高尔夫球场,落实无期,而物管的服务不完善,一直遭业主们非议,包括门禁系统未有安装,夜间路灯不亮,餐馆排烟通道不正规,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楼宇内缺乏消防灭火器等。

张先生指责,前年,物业管理费是1.6元一平方,去年涨到2元一平方,批评目前小区设备配套仍未到位,物管还敢提出停车费涨价,业主们如何心甘情愿交这笔钱。

张先生说: 物管收的费用确实太高了,业主联合起来维权,物业公司也没有人管。他们就去堵路闹了,最后,跟警察发生冲突。

就事件,本台致电“马德里春天”小区物业管理办事处,接听的职员表示,停车场收费,是由开发商和政府决定。

职员说: 这是地产公司委托我们收那300(停车费),这是物价局批准的,我们只是代收。

2015522日,大批下班回家的业主堵塞“马德里春天”小区对开公路维权,警察在场维稳。 

而本台致电新市区政府,接听电话的办公室人员着记者联络宣传部,但电话无人接听。

有“马德里春天”小区业主向本台表示,冲突发生后,尤其有业主被抓走,小区内的居民对事件相当忌讳,不会公开讨论,而物管未有提出搁置新修订的停车收费。

“马德里春天”小区,由“新疆汇友房地产”开发,小区共分三期,合共58栋,提供6700个单位。


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