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毒奶粉假处女膜 造假大国奇招不绝

今年58日,中国政府公布《中国制造2025》宏图,宣告要用10年将中国打造「世界制造强国」。「制造强国」不论,「造假大国」却早已被世人公认。在内地,如果你不知三聚氰胺奶粉、没吃过地沟油、没喝过假酒、抽过假烟、穿过假名牌,你简直就不是中国人!


引入技术宣称「自行研发」

在 这些造假事件中,以食品造假最令人憎恨。奶粉用有毒三聚氰胺造;面粉加入大量滑石粉甚至洗衣粉漂白;名酒是工业甲醇勾兑;羊肉以羊尿浸泡鸭肉使鸭肉带羊膻 味做成;猪血用甲醛、工业盐、玉米粉、染色剂凝固而成;人造鸡蛋可以当球打;人造牛肚、人造处女膜等让人匪夷所思。假用品更是铺天盖地,外国品牌进入中 国,不出一个月即会有仿冒品上市,名包衣服不一而足。

引进日本新干线和德国西门子技术,稍加改造就宣称是「国产自行研发」,堂而皇之成了高铁国产专利;订购俄国最新战机,头几架到货后冒仿,然后宣布后面的「不要了,自己研制成功」。

内地官场博士、EMBA周街行,但八成涉假,从最高领导人到最基层村官,屡见不鲜;今年初某世界著名学术杂志一次撤回43篇论文,因这些论文涉嫌造假抄袭,而作者绝大部分来自中国的大学。官员也有假,「假官」诈骗案层出不穷,「中央领导」、「权力部门工作人员」等,骗子身份级别不断变换,受骗者不绝。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