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谁也救不了中国!

只有房价上涨能够救中国?这是一句流行语,说的好啊,一语破的。把中国经济的嗜血本质说透了。遗憾的是,所有滥发货币的国家,最后的结果的都是因为货币无法创造信用而破产的。中国也是如此。


  中国M2已经从122万亿今年突破127万亿,但是,中国的M2只有10%的增长,理论上释放基础货币的两次降准1.8万亿,两次降息1.2 亿,共计3万亿基础货币,按照2009年刺激经济时货币乘数6倍来算,要创造M218万亿,而实际只创造5万亿,2倍的货币乘数都没有,因此,人民币废纸 化越来越严重,这就是货币越来越没有信用的本质原因。

  滥发货币制造泡沫最后的结果是央行将会因此破产。如果M2增长速度不到8%,我的判断就是中国经济危机的全面爆发的时候,老天爷也救不了中国。 这就是中国滥发货币制造泡沫的最后结果。而美国200多年来,货币乘数最高达12倍,在货币贬值周期释放到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的美元至少有6倍的货 币乘数。如果美联储开始进入加息时代,加息5次后美元的货币乘数可以达到10倍。美元的信用将会越来越高,人民币将彻底沦为废纸,基础货币可能一倍的乘数 效应都没有。这就是房地产泡沫对中国央行最大的打击,央行彻底灭亡的时代将要来临。

  理论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挽救货币信用,因为货币信用一旦缺失,要想挽救就只能是做白日梦。一个人的信用破产还可以挽救,只要他本人从头再 来,讲究信用,还有希望重塑信用,而一个央行特别是一个代表政府行为的央行一旦破产,就是绞架在等待,没有别的出路。中国央行正在彻底失去信用。这是很危 险的。一有经济危机,中国央行首先想到的就是滥发货币,而不是进行经济改革和转型。

  中国经济走到今天,已经快到最后的时刻。这并不是西山落日的问题,而是政权要出问题。不到这个时候,央行还会滥发货币,这是中国国经济的泡沫模 式所决定的,越是滥发货币的国家越是依赖货币,信用就会越来越差,一直要等央行完全失败为止。这一天已经快到了。实际上,127万亿M2余额与2014 12月末122万亿相比,中国M2的实际增长不到5%,何来的10%?数据造假也要造的真实一点好,破绽百出就不好了。

  从2008年开始,央行一贯滥发货币,搞出中国一大批贪官污吏和土豪劣绅,这与清朝灭亡前有什么两样?自己想想吧。本次刺激经济是在重复泡沫模 式,其目的就是利用泡沫把民间。资本斩尽杀绝,以弥补银行的巨大黑洞。这可不是好主意,只是无奈的举措,经济增长是无望的,企业破产潮正在蔓延,关门大吉是唯一的选择。

  政府总有一天不仅仅是债务危机全面爆发,支出可能已经出问题。哪有一国政府财政支出增长30%,而财政收入增长只有8%的?这个财政部长是怎么 当的?经济危机说来就来,哪里是可以抗拒的。我的天,还搞什么亚投行?一个完全依赖滥发货币的央行天天都在装,有一天小孩自会发现皇上的新衣,实际上什么也没有穿。


来源: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