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留学生藉「六四」挑战习近平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周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把留学生列为统战的新着力点,言犹在耳,一批八O后、九O后中国留学生就向他发出挑战,24日发表《「六四」26周年致国内同学的公开信》,痛斥中共政权是屠夫政权,「六四」的枪声已经消解了他们全部的合法性,并决心「揭开围绕六四屠杀一直延续到今的罪恶」。


公开信指,「六四」的真相至今被掩盖,牺牲者至今被侮辱,「在正义得到声张之前,在迫害持续的情况下,遗忘是对历史的不忠、宽恕是对逝者的不义」。公开信还针对习近平的中国梦说:「每个人都能生活在没有恐惧的世界,这是我们,一群海外学子的中国梦。」

官方《环球时报》昨日发表社评反击,指公开信充满民运味,「以十分凶悍的语言攻击中国现政权」,又揶揄流亡西方的民运人士已经不在祖国的利益链上,只能靠与祖国作对讨些残羹剩饭,更搬出境外敌对势力教唆的老一套说辞:「境外敌对势力近年把突破的重点放在了八O后、九O后等没有见证历史现场的年轻人身上,并把香港、台湾当做特殊阵地。」



环时删社评 避与学生驳火

中国留学生在「六四」26周年之际联署这封公开信,让国际社会看到「六四」后一代人的薪火相传,看到正义不会因中国防火长城及统一战统的扩张而被灭声。诡异的是,环时官网随即又删除社评,似乎显示当局也有意避免与留学生直接驳火,以免影响统战大局。


来源:苹果日报 / 李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