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中国人被“密友”塔利班绑架 中共政权大丢面子

塔利班胁持中国人向中国政府索赎金,表面上北京是受害方,但其实北京是大丢面子,因去年12月北京刚接待过被文明世界视为敌人的塔利班,与塔利班高层眉来眼去,要充当和平调停人,不料一转脸,塔利班就拿早前绑架的中国人当肉参,公开向北京索赎,是丢人孰不丢人?

被塔利班绑架的中国人(右)

今年1月,美国《华尔街日报》踢爆,阿富汗武装组织塔利班代表团去年12月曾秘密访问北京,消息震惊外界。尽管中共竭力掩饰和严加保密,但北京接待臭名昭彰的塔利班代表团的做法,仍曝光天下,令西方世界感到侧目。

去年5月洪旭东在巴基斯坦被塔利班掳的消息已公布,但12月北京秘会塔利班高层,居然只字不提,无视自己国人生命安危,关押成年后又被推出来当肉参,北京何颜对国人。

表面看,北京接待塔利班,可能想为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和解开拓新出路;同时也是为其推行「一路一带」战略,打通南亚这个任督二脉,但更微妙是,在美国在阿富汗对塔利班开战局势下,中方此举显露北京希望取代美国,主导亚洲经济及安保角色的雄心。

令北京诸官没想到的是,就在他们与塔利班眉来眼去之时,塔利班却拿中国人当肉参公开向北京索赎金。如果北京连一个人质都要不回来,不但会被美国和西方贻笑大方,还会令北京自己在13亿国人同胞面前大大地丢脸。

可以想象,只要人质问题不顺利解决,或者北京最终要用钱来赎回人质,内地网民就有理由质问:去年你们在北京秘密接待塔利班那帮家伙的费用,都喂狗了吗?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