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郭伯雄胞弟挪用9000万救灾款落马

郭伯雄案尚未公布,其弟郭伯权遇上麻烦,中共官方指郭伯权领导的陕西省民政厅涉挪用近9000万人民币救灾款。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因涉贪腐被查后,在中共纪委的巡视中,他胞弟郭伯权执掌的陕西省民政厅也被发现严重贪腐问题,官方通报显示「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存在改变「项目」建设用途,违规挪用资金人民币8967万元。 

陕西省委巡视组发布的巡视报告显示,陕西省民政部门在「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违规挪用资金约9000万元人民币,国有资产损失严重及部分工作人员办公室面积超标准等问题。陕西省民政厅的现任厅长为郭伯权,是郭伯雄的胞弟。

日前,陕西省委启动2015年首轮巡视,郭伯权所在民政厅赫然入列,这意味对郭伯权的调查正式开始。政情观察人士指出,郭伯权属正厅级官员,为陕西省管干部,由陕西省委牵头调查,符合中共惯例和程序。

负责巡视郭伯权「地盘」的第二巡视组组长明确表态必要时「下沉一级」到领导干部工作过的地方了解情况,鉴于郭伯权此前长期在陕西其他地方任职,其指向性显得更为明显。

郭伯雄的弟弟郭伯权负面新闻一直不绝,网上流传的「总政干部公开信」称,他「原是一伙夫,后开歌厅,在郭的活动下当上了陕西民政厅长」。官方公开资料显示,郭伯权自礼泉县赵镇镇长一路升迁,20132月出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之前还曾担任礼泉县副县长、彬县县长、陕西省江河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渭南市副市长等职务。有报导称,郭伯权在担任县长时期有句口头禅是:「我能和军委副主席说上话,陕西省省长能吗?」。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