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俄客机误闯北京中枢距中南海仅7公里 有被击落之虞

昨日凌晨120分左右,一架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的俄罗斯全禄航空UN8888客机,误闯北京东三环。东便门、国贸一带居民,听到飞机发动机响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航班机长搞错飞行方向,导致飞机偏离航线进入市区,但尚未飞进限制区内,而且因为管制员及时发现告知机组人员,飞机调整航道方向,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俄客机与中南海最近距离约7公里,幸机师及时醒觉,否则有被击落之虞

居住在崇文门东花市附近的网民称,自己当时还没有睡觉,听到飞机的声音赶紧跑到窗边看,但甚么也没看到,于是赶紧上微博,看到有好几名网友都在说看到有飞机低空飞过,「于是,我就确信是有飞机经过。赶紧上网查了这个航班的航迹,发现它已经快飞到二环了。」

航空爱好者在网站查阅该航班飞行资料,「数据显示,该架飞机在三环内的时候显示高度5,000多英尺,换算后差不多1,500米,然后改航向往东飞的时候,显示爬升率到过2,688英尺(约819米)/分钟。」家住华威桥的网友表示,自己在1时许被巨大的飞机声响吵醒,随后赶到窗边看到飞机,「引擎声太近了,真的是从我头顶飞过,吓死我了。」


根据首都机场官网显示,该航班昨日凌晨117分自首都机场起飞前往莫斯科。据知情人士称,该飞机机型为B763。按照飞机的正确飞行路线,飞机从首都机场起飞后应该先向南飞,之后向东,再向北飞行,但该航班起飞后,在向南飞行一段路程之后,开始向西飞行,直飞北京市区。

不同国家、不同航空公司对于这种误闯禁区的行为处罚标准不一,也并没有明确的相关规定。国内航空公司的机师表示,如果外航闯入北京的禁飞区,华北空管局会直接和航空公司的上级部门联络,基本上会责成机师提交报告,根据情况再进行处罚,但是处罚权不在中方。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