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被监视居住

熟知中共政情的人士对《明镜邮报》说,江泽民前大秘书、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现在仍处于被调查、被监视居住阶段,他日前对母校去世教授表示慰问,并不等于他的问题结束。军内高层多知道,贾廷安以“监军”身份成为军中腐败集团的四大后台之一。

贾廷安

贾廷安上月23日被军纪委人员带走约谈,如同双规胡锦涛的前大总管令计划,被认为是习近平反贪最勇敢的行动,因为这等于给江泽民、胡锦涛这两个前任总书记响亮的耳光。贾、令的胡作非为,当然与江、胡的纵容有极大关系。

不过,贾廷安被约谈两天之后,《明镜邮报》125日独家报导称:怎样处理贾廷安还存在变数。当时,《明镜邮报》获悉,军纪委约谈贾廷安之后,并未宣布对其双规,而是允许贾廷安有一定的行动自由,但得随时接受调查。

北京军界人士对《明镜邮报》分析,这可能是习近平要给江泽民更多一些面子,军内高层原来也相信让贾廷安退休拉倒的可能性较大。约谈,只是给贾廷安一个警告,不要再以「监军」的名义干扰军中之事。

但是,支持法办贾廷安的人士对《明镜邮报》说,贾廷安不会那么容易脱身。贾廷安、王瑞林、郭伯雄、徐才厚是军中贪腐集团四大后台,又分为:河南帮、山东帮、西北狼、东北虎,光只抓捕郭、徐两人难以服众。

目前徐才厚已经落网,郭伯雄也已内定随时可抓;对邓小平大秘王瑞林,内定为:不抓、可查,其中一个原因是王已高龄84岁;对贾廷安,最高层一直未有明确定论。直到江泽民方面的人放话「已经与贾廷安断绝了关系」,军纪委才动手。

来自纪委系统的消息说,现在要处理的案子太多,人手远远不够,而且大案几乎都牵涉到高层,所以有不少该抓的人还只能暂时约谈、监视居住、限制出境等,在被双规之前,这样的人还可能公开活动。有些人以露面的方式为自己「辟谣」,未来证明只是笑料。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