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300占中支持者拟闯关 深圳防暴队警棍戒备(图)


深圳防暴队员身佩头盔警棍,在罗湖口口岸三步一岗,五步一哨。
虽然香港雨伞运动部分清场后表面暂时进入低潮,但雨伞运动的参与及支持者并没有真正放弃争取真普选的希望。港陆双方的的警力也并没能因为清场已过而放松警惕戒备。

继上周学联周永康等三名同学正式闯关和另三名同学非正式闯关失败后,媒体爆出500名占中人士已进了中共掌控的黑名单之内。今天,有海外中文网报 道:300名占中支持者正计划从香港内地分批次入境大陆。19日,深圳罗湖口口岸已派重兵驻防。逾百名曾接受过防暴训练、以往只负责处理游行示威的机训大 队,目前正把驻关口,昼夜轮班地持警棍戒备,以提防有人成功入境。
据防暴队员透露,机训大队出动大规模人员把守关口实属罕见。该队以往的任务主要是协助处理群众活动,像大型集会及示威游行等等。为严防占中人士入境高举横幅喊口号,或有其它打游击式的“快闪”举动,他们被派来轮流值班,严密戒备闯关行动。
昨日清晨,罗湖口通关开始后,大批防暴队员被分成不同的小组进行巡视。就连罗湖桥的桥边也有六、七名防暴队员把守。队员都配备着警棍和防暴头盔,还放置多个胶盾牌在桥的角落,为了随时取来用做防暴。
据另一家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据悉,由于内地政府早已将香港占领行动视为颜色革命,担心若有占中人士成功进境并上访北京,有可能延伸革命风暴,从而引发严重骚乱。
昨天在罗湖口口岸,机训队人员被要求对港人学生装扮的人要严加防范,对来往顾客要注意是否有可疑行动。仅入口处约有20名防暴人员来回巡逻。在口岸 的上下层通道、罗湖商业城的地下出入口都有防暴人员巡逻把守,就连用于休闲娱乐的高尔夫球车,也有防暴人员上车巡视。高度紧张的戒备气氛弥漫在关口四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