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新一代香港年轻人觉得人权和自由才最重要(图)

香港占中
(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英国《卫报》10月7日报道,他们不仅带着雨伞和护目镜来防御催泪弹,还带着课本和作业,香港街头的民主示威运动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随着人数的急剧萎缩,改革成功的希望越来越小,现在的问题是对于这些“愤怒但是平和的”年轻人们前面还有什么样的谎言在等待着他们。这场史无前例的抗议还会继续鼓舞着他们为了自己未来的信仰而战斗吗?或者是说服他们抵制北京只是徒劳?

“人们都在批判着我们这么做没有任何的意义,也不会取得任何的成果,但是历史告诉我们事实并非如此。”学生领袖黄之锋在上周告诉人们。“我们做的这 一切都是在种一个种子。”香港特首梁振英已经成了抗议者们愤怒的避雷针了。“他从不为了我们去争取,”25岁的刘木(音译)说,“他只是中共的走狗。实际 上,他是富商的走狗,我们现在20多岁,有工作,要离开家自己去生存,但是却买不起房子,永远都买不起。”
“尽管每天在日常生活上都能接触到大陆人,但香港学生发现他们的价值观与大陆人已经越来越难有共同点了,而且这种差异在不断加大。”香港中文大学林雪莉(音译)说道。
这种差异在某种程度上,却被大批大陆人来到香港所冲淡,不久就会有100万出生于大陆的香港居民。亲共人群很欢迎他们的到来,成为基层人群。
刘的朋友陈告诉我说年轻人都有一种不同的期望,他们接受了高等教育有更多的机会,稳定的生活和养活家里人已经不是他们唯一关心的事情了。“我们的父母觉得经济是第一位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人权和自由才是最重要的。”她说。
“中央政府是不会轻易让香港说不的,”刘说。“但是我看到社会正在改变,人们已经开始认识到政治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他们有尊严和权利去讨论他们身边的问题,不管他们是否支持占中,我们还是会为了公平的选举而奋斗,但这不只是我们唯一的要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