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沈阳公安局长公报私仇,姜力钧被酷刑

  今年5月16日,姜力钧、孙海洋及宁先华相继遭到警方抓捕并被刑事拘留。姜力钧被控“煽动颠覆罪”,宁先华对媒体透露,姜力钧、孙海洋被抓“主要还是网络上出现攻击政府、领导的一些文章。据办案单位人员讲,主要因为这个成立的所谓425专案组。”


  博讯网曾披露,所指文章是指“辽宁两会前省城沈阳大肆抓捕关押维权人士”一文,内容有“沈阳市公安局长许文有是个毫无人性的变态狂,也是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头目周永康的死党和爪牙,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在全国搞了一个耗资达百亿以上人民币的“三基工程”假大空项目,许文有就是周永康当年树立的典型,在辽宁沈阳公然造假,配合周永康欺骗中央,从而为周永康在“三基工程”项目中获得巨额利益提供方便。”

  姜力钧等被抓后,在沈阳看守所被严重酷刑。从看守所提前出來的在押人士透露,听到孙海洋等人被酷刑的尖叫声。
   
  姜力钧案已经于8月20日移送沈阳检察院,但没有通知律师。据姜力钧的辩护律师丁锡奎透露,在18-19日,见了姜力钧两次,每次超过一小时。姜力钧给律师看了被酷刑后的双臂,左臂有新伤,两臂都有旧伤,血瘕还能看到。伤是姜力钧被长时间背铐造成。据悉,因为实在无法承受酷刑,姜力钧在公安人员的笔录上违心的签字,承认了指称。因法律问题,丁锡奎目前仍不便透露案情。
   
  姜力钧曾因民主活动,在2002年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