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香港大学生罢课宣言:人大不代表我

中央政府为香港政改定下的框架让泛民主派大失所望,香港最大的学生组织“专上学生联会”(简称“学联”)正式发起全港大专院校学生自9月22日起罢课一周。“学联”22日下午发布发表宣言,全文如下:

一个城市的死亡,从来都是因为大众的冷漠。一个时代的离去,从来都是因为大众的舍 弃。而逆转一地命运,从来都只能靠当地人绝地抗命。今天,看着香港我城被中方暴政压碎,72万个热炽灵魂被一巴掌掴,繁荣与未来在中国政府与大财阀的贪欲 下分崩离析,请问这是否就是香港的明天,我们未来将相伴数十年的家园?命运危机逼在眉睫,每一个香港人会否都抚心自问:除了我们自己,谁可否决我们这一代 人的命运与未来?为什么北京的170个钦点的人大代表可以代为决定香港人的命运?得票只得689的僭建特首梁振英吗?为什么不是我们700万人香港人公决 我们的前程?公义民主的政制若被否定,将如同宣告香港人未来30年必须继续活在中国政府与大财团的殖民与玩弄下。


学生今天领头罢课,展开不合作运动的第一波,就是要敲醒社会,我城的丧命钟经已鸣奏!作为大专学生,继续埋首课堂自乐于校园而漠视社会危机,绝对是 罔顾社会的盼望,亦背弃香港公民社会责任。故此,学生亦必须暂且离开课堂,投入社会运动,逆转香港厄运。罢课,就是拒绝冷眼旁观;罢课,就是施压反击的第 一步;罢课,就是重新凝聚群众的启点;罢课,就是推动港人反思自身命运的开始;罢课,就是年轻一代对上一代人群起抗争的呼唤,我们绝不认命,只因为我们誓 要重夺未来,自主命运!


部分香港大学生22日起罢课一周
人大不代表我 誓拒行政暴力
8月31日,中国政府的当权者以天朝自居,冒普选之名,行钦点之实,冒求强推极权国家式的选举。170多名所谓各地人大代表施展行政暴力,否定香港 近80万人的公投结果!30年来港人首次如此清晰要求命运自主的决议,竟被横蛮否定。中国政府期望未来特首选举,继续由1200个小圈子提委会成员把关, 摒除大部份港人的意见,继续专政统治。换言之,本地财阀与红色资金垄断的提委会未来将可要求特首继续否定一切香港人于各议题上的呼唤!不合中方与财阀旨意 者,无一可留!
如此下去,香港将继续沦为世上贫富悬殊首屈一指的荒谬城市,过百万小孩、青年、壮年、妇女、长者每日活在贫穷线之下屈辱度日,而全民退休保障、标准 工时却仍是遥遥无期;贪婪的港铁公司继续年年只加不减,坐拥其成;新界东北沦为本地及北方财阀的炒家乐园,而港人却只能花半世纪的生命轮候公共房屋;香港 电视将永远被否决牌照,直到投资者完全卑躬屈膝俯首称臣;洗脑国教科誓将重推以荼毒下一代;传媒将继续被蔑视,刘进图被血斩六刀的惨剧将无日无之再度上 演;23条卷土重来,以国家安全之名,阉割自由思潮为实;还有无节制的自由行充斥大街小巷、通涨不断的柴米油盐、停滞不前的薪资津贴……一旦专制式选举通 过,港府继续听命于中方与财阀,我们这代香港人还可以怎样自主命运?放弃废除立法会功能组别、同时保留提委会四大界别,中方及财阀底下的打算实在是昭然若 揭。早在今年2月,学界公投的万五名学生早已公决公民提名必可不少,提委会只能由票值均等的选举产生,今天中方方案如此极端,我们更退无可退,必须守护香 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