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中国军机贵州坠毁 南華早報:至少12死暴露科技追不上野心


【博闻社】中国空军1月29日证实,一架飞机当日在贵州绥阳县郑场镇进行飞行训练时失事坠毁。有军事博客”Much-Ado-About-Nothing”于其个人微博称,空军失事的飞机为南部战区空军20师59团的运-8GX4电子战飞机,当时机上载有12人,其中机组人员5人、执勤人员7人,还公佈了12人的名单,暗示已全部罹难。不过,该条微博已被删除。
该网友称,运-8GX4是在进行跨昼夜飞行训练时坠毁,机上12人的名单分别为闫阁、王玉合、郭朝庆、唐仲柏、汪良波、魏相超、孙鑫、尚进、郭明刚、张宏俊、周春淼、陈宁芳。
根據南華早報獨家報道,本周解放軍一架軍機失事,造成至少12名機員喪生,並且曝露了空軍的野心與目前所擁有的科技,兩者之間存有“致命的鴻溝”。
報道引述軍方消息指出,這次軍機失事對空軍的士氣已造成嚴重的打擊。
在星期一,解放軍空軍證實一架軍機在一次訓練練習時,墜落在中國西南部的貴州省,但消息並無透露死傷數字及涉事的軍機種類,但接近空軍的一名消息人士告訴南早,至少有12機員死亡。涉事飛機事新改良的空中加油機,從舊有的Y-8運輸機改裝。
拒絕姓名見報的消息人士又說:“機上當時大約有12個男和女機員,但無一倖免。機上的座位並無緊急彈出設備,所有機師和機員都只能夠依賴機上的降落傘,但他們並無足夠時間逃生,因為飛機下墜的速度非常快。”
消息人士又指,這次意外已經嚴重打擊空軍的士氣,因為只不過在數星期之前,一架殲15航空母艦戰機亦告失事墜毀。
另一來自軍方的消息披露,目前未悉上個月殲15戰機失事造成多少人傷亡,但空軍目前關注又與訓練飛行的次數增加,會否導致更多失事事故。
解放軍空軍去年開始加緊戰機的演習,包括飛近台灣進行經常性的的“環繞”巡邏,以及在太平洋進行真實的作戰演習,目的是要衝破“第一島鏈”。
但第二個消息來源指出,最近兩次出現事故,顯示中國“尚未完美”的軍機仍未能達到任務標準,“我們必須承認,空軍的作戰訓練和戰機的發展,兩者之間存在一個致命的鴻溝。”
該消息人士又說:“Y-8和殲15都有同樣的問題,包括引擎,飛機設計以及更新。但機師們不但沒有先進行試驗性的飛行,反而被直接指派進行飛行演習,一切都因為有一個‘要建造一支能夠打仗的部隊’的政治任務。”
報道又引述第一個消息來源說,中國空軍的機師一直都接受先要救飛機,人命只是其次的訓導,“這樣的訓練和教育,確實可將戰機的發展推進,但代價是什麼?生命是寶貴的。”
在实行大规模的军队改革后,中国军队的训练量逐渐增大,难度也日益提高,因此事故率增加是预料之事。2017年1月至11月,中国军队共有10架飞机出现较大事故。当中,中国海军航空兵1架歼-10A战机、1架歼-11BH战机、2架歼-15舰载机坠毁。中国空军1架歼-10S战机、2架歼-10A战机、1架歼轰-7A战斗轰炸机坠毁。航空学校1架教-8教练机,中国陆军1架米-171运输直升机坠毁。上述事故共导致7名机师死亡,其中中国海军2人,空军1人,航校2人,陆军2人。
南华早报/雪花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