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中共新时代能够打败渐渐苏醒的木头人和僵尸吗?

近几天,“木头人”再次风靡全国,但不是儿童游戏,而是叶匡政先生的诗歌《我们都是木头人》。

在当今中国,老百姓的心态是冷漠、麻木,似乎没有什么能够唤起他们的热情,但为什么一首诗歌能够使他们的内心激荡起来?

我认为,因为这首诗歌是当今中国人民内心的真实写照,它体现在:第一,中国人没有言论自由和争取民主宪政的自由。第二,人们的内心充满恐惧、冷漠和无奈。第三,社会严重失衡,社会矛盾日益尖锐。第四,中共极权统治已经天怒人怨,失去了统治的正义性和合法性。

为什么习近平的极权主义时代不可能得到大多数中国人的支持?因为习近平的时代违背人民的愿望和世界文明潮流。主要体现在:

1、政治信仰。习近平今天面对的中国却是一个经历了近四十年改革开放,早已抛弃了马克思的共产主义和毛泽东的乌托邦,大多从内心接受了自由、民主、法治的普世价值观。

2、互联网和开放的国门。互联网的存在,中共就无法完全屏蔽信息,掩盖事实真相。其次,中国已融入国际大家庭,习近平无法关上已经开放的国门。中国人一直在用脚表达他们对西方文明的认同。

3、经济。习近平的新极权主义要实现它的目标就必须保持经济的持续增长,但他的新时代却不得不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

4、腐败。习近平执政五年已查处百万贪腐官员,已说明中共无法靠自身解决腐败问题,必须改变腐朽的极权主义政治制度。

5.权斗。习近平不仅与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孙政才斗,而且还要与8900万想升官发财的中共党员斗。

6.国际社会。尽管习近平的“一带一路”金钱外交及与俄罗斯的结盟,加之美国川普总统不愿担任世界民主领袖角色,会给习近平的新时代增添有利的国际色彩,但成熟的普世价值和宪政制度已深入人心,难以撼动。加之,国际极权主义国家早已形单影只,习近平的独舞只落得孤独和悲凉。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