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北京清理招牌 其它皆拆 唯独江泽民的题字未拆

北京市近日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清理天际线行动,凡超出楼顶的招牌都不能幸免,但独剩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题字的解放军总医院(即301医院)招牌未拆,惹来网民议论。


北京城市管理委员会上月27日通知,即日起全面清理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建筑物屋顶、墙体上的广告招牌,以打造“视觉清朗“的城市天际线。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清理牌匾行动随即展开,据有关部门披露,天际线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8日,企业和单位已经自拆、帮拆1.4万块招牌。

据网上图片,包括北京西单汉光百货、君太百货等招牌都已拆除,甚至已故领导人毛泽东题字的光明日报社;邓小平题字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均无幸免。

不过,唯独江泽民题字的解放军总医院招牌,到昨天为止仍竖立在海淀区复兴路上。

江泽民题字的招牌避过清拆,引起网民关注。微博网友lyphix表示,“真的有毒,拆广告牌拆得一点不剩,我一路回来就见到一个牌子“;网友581407ya则说,“谁在给老大添乱?“

中共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9日,以本名在网上发表“北京的天际线之争,为何如此牵动人心“文章说,很多北京人关心的并非拆广告牌本身,而是不喜欢“一刀切“,不喜欢“运动化“的社会治理行动。

他昨天又在微博发文说,据所获讯息分析,北京市对围绕天际线的网上舆论很恼火,对主流媒体参与“炒作“尤其不接受。

胡锡进表示,文章在网上发表后,心里七上八下,朋友则不断提醒他“小心点“,还被有关部门约请“喝茶“(问话)。不过,对方一开口却是说“天际线“那篇文章写得挺好,让他非常惊讶。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