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十九大后权斗缓和 赵薇获放生

按照中证监报告,赵薇涉及多次虚假陈述,再加上卷入敏感的肖建华案,性质非常严重。中证监昨日开出对赵薇夫妇的最终处罚只是禁入A股市场5年,以及罚款区区30万元人民币,实质等于放生赵薇。按照内地规定,禁入A股市场只是不能担任上市公司高层以及从事证券业务,赵薇本身是娱乐界人物,等于未受影响。


不在封杀名单之列

赵薇在内地属于争议性影星,早年曾因穿日本军旗服,被封杀多年,禁拍电视剧。在去年,又因执导的新片《没有别的爱》找来曾参与太阳花学运的台湾男星戴立忍主演,被共青团发文炮轰,再度惹来被封杀疑云。但湖南卫视在暑假推出真人骚节目《中餐厅》,由赵薇、黄晓明等明星在泰国开中餐厅大受好评。按内地惯例,当局允许宣传赵薇,意味不在封杀名单之中。

赵薇被轻罚,令人留意之后肖建华会否被宽大处理。十九大换届前夕中共权斗白热化,导致多个政治派系的金主肖建华被挟回内地,之后越演越烈,包括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海航被爆与王岐山有关等。随十九大落幕,王岐山下台,金融权斗或出现缓和。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