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中国基督徒被迫 学习近平不学耶稣

为改善民众经济,中国竟要求民众改挂领导人习近平照片。日前中国江西省一地方政府为了推动除贫计画,竟要求当地基督徒移除家中任何宗教物品与肖像,改挂国家主席习近平肖像。政府官员更在社群网站上公布执行成果,不过,消息传出,也引发民众质疑作法适当性。

为了打击贫穷问题,中国地方政府要求基督教信徒家庭改挂习近平肖像,引发外界争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1名黄姓牧师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指出,该事件是发生在基督徒人口众多的江西省余干县内,当地信徒被政府要求移除家中耶稣画像、十字架与其他基督教物品,目的是为了解决贫穷的问题。余干县人口约100万人,其中1成为基督徒,约占10万人。

最早当地政府是在微信官方帐号上发布这项消息,事后消息曝光后,该文章已被移除。不过,从外界取得的截图仍可发现,当地官员表示已有624件宗教物品移除,改挂453件习近平的肖像。该名牧师表示,「官员告诉民众不要相信耶稣,并告诉他们要学习习近平并以他为楷模。」

1名美籍中国牧师刘义(译音)则表示,共产党相当害怕任何从西方来的有组织活动,而基督教则是威胁之一,「我也发现许多中国基督教团体已经在信徒中传递共产党精神的歌曲。」

据了解,今年8月中国也曾下令禁止儿童参加宗教活动。对此,国际特赦指出表示,该作法凸显在习近平领导下,对于宗教特别是伊斯兰与基督教的严格控制态度。

据《基督日报》报导,当地1位民众表示,官员已经要求信徒撤下家中的宗教物品,「有些家庭在农历年期间会在前门挂上福音饰品,有些人则挂上十字架,但现在都已被移除。」尽管官方说法指出民众是出于自愿,但民众指出事实并非如此。

中国日前曾被美国敞开的门组织列为在全球50国家中,基督徒不易生存的第39名。


来源:联合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