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习近平无视规矩 七常委出巡中南海真空

昨日习近平率全体政治局常委乘专机飞上海朝拜中共一大旧址,不但开中共历史先河,还引来外界对此举是否违反中共最高领导层「不能集体同时离京」、更不能「同机出巡」担心「一镬熟」的传统规矩;引发「习近平够大胆」的联想。

上海世博大道附近建筑物有狙击手戒备

1946年中共高层集体罹难

历史学者洪振快对本报记者表示,194648日,王若飞、秦邦宪、叶挺、邓发诸等中共高层领导人,参加重庆政治协商会议后乘坐美式运输飞机返回延安途中在山西遇雾撞山,机上17人全部遇难,在延安的中共举党震惊,为他们隆重举殡。

洪振快说:「我们不知道中共党内是否有不能同机出巡之类的规定,但事实上可以看到,自那次事件后,最高领导层同时离京、坐机外出确实是极为罕见。」虽然科技发展大大降低了飞机故障,但还有其他因素要考虑,中南海一下子无主很危险。

其实,官方背景的微信公号「政知局」曾披露,中共党内对领导人出巡是有报备和限制制度的,如「不少省分都规定,原则上地方党政一把手不能同时离开」。地方如此,相信中央高层也不例外;但这些潜规则在习近平眼中,可能都不如其权威更重要。



习率常委瞻仰中共创立地  当年宣扬阶级斗争 学者斥走极左老路

中共十九大闭幕一周后,政治局常委昨倾巢而出,由习近平带领乘专机飞上海,集体瞻仰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此举不但罕见且象征意义明显:对外宣示以习为核心的中共新领导班子「不忘初心」。有历史学者直指,习借瞻仰旧址宣示政治意图,殊不知中共一大提倡的是阶级斗争和阶级仇视,习如果不是无知,就是要把中共带回极左共产主义老路,「如此不忘初心,中国危险了」!

新华网昨短讯报道,十九大闭幕仅一周,31日上午习近平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从北京乘专机来到上海,到兴业路76号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随后,七常委又从上海转道浙江嘉兴南湖边,瞻仰复建的南湖红船,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这是十九大后七常委首次公开集体活动。昨晚央视「新闻联播」也对此作报道,但官媒对此项高层重大活动并无更多详情。中共中央党校刊物《学习时报》前编审邓聿文直言,此举「信号非常明确,就是要继承建党初心,重新出发」。

习近平昨率另外六名常委到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领导出巡释政治信号

五年前十八大习初上台,就带全体常委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对外放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意图,之后又单枪匹马赴深圳瞻仰邓小平雕像,暗示会「继续奉行邓的改革开放路线」。与前两任总书记江泽民、胡锦涛做法如出一辙。通过上任后首次出巡对外释放政治信号,已成为近几任中共领袖标志性做法。对七常委集体驾到,上海当局高度紧张,严密戒备,下令常委们经过的沿线公司全部休假,沿线高架桥全线封闭。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