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十九大后,江泽民前途未卜

(陈小平):王洪文是,真的是,王洪文也是很惨的,这个四人帮里头是最惨的一个,这也是毛的接班人。毛泽东的接班人几乎无一善终!这是这个毛时代。那么到了邓时代的接班人呢,邓说搞了四个或五个接班人,那么大家都知道,有胡耀邦,有赵紫阳,有胡锦涛,还有一个王兆国,这四个。原来大家都知道,胡耀邦是被气死的,是吧?

尽管江泽民出席十九大,但从各种迹象反映,其影响力已不如前

(何频):对,老人家太善良,太单纯。

陈:胡耀邦是被气死的,赵紫阳是被关死的。胡锦涛呢,说是捡了王兆国的漏。本来如果王兆国不出事的话,轮不到胡锦涛,因为从资历来看的话,胡锦涛和温家宝啊,胡温体制下,那都是王兆国的下属。

何:王兆国上来,也是这个问题,老同志都问啦,何德何能,对吧?那么邓小平把他选了,OK,把他提拔上来,拍这个马屁,要他成为团中央第一书记,让他去担任一些职位,是可以的,但是要他干了一个最愚蠢的、不能干的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那个时候,两种人你很难对付。一种是革命元老。革命元老神经病居多,脑子不清楚居多,又喜欢发脾气,又喜欢论资排辈,要求多多。那个时候的中办主任非常难当!

陈:温家宝那时候是他的副主任。

何:还有一个是寡妇帮,就是很多元老死了,寡妇都存在。那些寡妇,谁敢得罪啊?那比她的老头子还不敢得罪,对不对?把杨尚昆都不当回事,而且欺负那时候杨尚昆正好又没老婆了,对不对?那个时候的中办主任哪──我开玩笑,我是讲后期啊,杨尚昆的老婆是后来死的,我这个时间不要搞错乱了──就是说,我只是打一个比喻,就说她们可以一个人,就可以去缠邓小平,可以去缠叶剑英,可以去缠其他的元老人物,所以你们中办那个小王,怎么这么没有能力呀,怎么这么胡来呀,怎么……其实就借这个骂王兆国,去要求那些其他的元老,给这个寡妇更多的利益、更多的权益、更好的房子。

陈:这个王兆国倒霉呀,有两个,我看的是两个消息。第一,他要取消高层领导的特供。这是他在中办主任上的一个……

何:最蠢的事情!

陈:这就是刚才把那些老的寡妇啊、这些元老得罪了,他要取消特供。还有一个就是说,批胡耀邦的时候,他跳得比较高,这个就让人家觉得这个人政治上不可靠。就这两大事情,把他从接班人的位置一下打到了福建省的副省长这样一个位置上去。就是这么一个事。

何:我觉得第二条还主要是次要的,关键的原因就是得罪了这些元老,这些元老借此机会把他给收拾了。但是王兆国,没有想到这个人后来堕落成那样!一方面,证明能力非常糟糕,不行。第二方面是他的贪腐,他的侄女的贪腐。他的孩子叫王新亮还是叫什么?反正是传闻很多。

陈:在香港故事很多。

何:对,故事很多,但是他至少现在没被抓起来,所以他还算不错。但是因为他接班人就没了嘛!他接班人废了嘛,就等于他是废太子了嘛。

江泽民的命运还是问号

陈:在毛泽东时代有一个接班人善终了,华国锋,被赶下来了。

何:对,他是被废掉了嘛。

陈:被废掉了,但是生命没有问题,这是一个,唯一善终的。

何:而且很多人给他很多同情,而且给他很多高度的评价,比如说中国的改革开放,最开始严格意义上是他搞的,那个时候70年代末期就开始搞四个现代化。

陈:他还搞了很多大型的项目。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