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铜锣湾书店事件」背后原因:习近平恐「检讨书」曝光 不惜跨境捉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昨报道指,海外疑流传一份据称是在习近平在福建任职时向中央写的「检讨书」,涉及习在福建时的「生活作风问题」。前年香港发生铜锣湾书店事件背后或与此事有关;当局担心书商持有该检讨书,才不惜践踏一国两制,跨境捉人。

网传习近平旧情人福建东南电视台女主播梦雪照片

引发铜锣湾书店事件

法广引消息人士指,中共内部人士都知道,习近平当年在福建工作时因「生活作风问题」,曾向时任中组部长、后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写过一份「检讨书」。前年海外拟出版《习近平和他的情人们》一书,当局疑出书者持有检讨书复印本,最终大动干戈,不惜跨境绑架。

报道引分析人士指,随着十九大前海外不停爆出中共负面消息,「习近平检讨书」有可能已传到爆料人手中。这将是一把悬剑,或对习近平造成影响。习上台前海外就盛传,习在福建任官期间因妻子彭丽媛不在身边,与福建电视台一位知名女主持人关系从密。


此外,铜锣湾书店前店长林荣基昨以「一地两检实施,只会让更多人失踪」为题在《苹果》投稿,透露书店股东李波除通讯被监控外目前行动自由,但总经理吕波、业务经理张志平自上年返港「露个面」,至今无法回港。他担心一旦一地两检实施后,内地执法人员可更方便在港执法,铜锣湾书店事件或重演。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