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十九大常委出炉,一个胖子六个小矮人

为世人瞩目的中共十九大常委名单终于出炉,与外间猜测相差不远。十八大常委除习李二人留任外,其他均出局,新进的五人是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

一个胖子六个小矮人

从一般意义上讲这届新常委是党内各派系均衡的产物,李克强,汪洋是团派,王沪宁,韩正是江派,栗战书,赵乐际是习派。虽然可以这样划分,但实际上不论从属那一派的都是一派,都是唯习近平是从的习派,没有人敢于挑战习的权威。唯一能够挑战习的王岐山已经出局。当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后,习就是伟大领袖,习就是凌驾于党之上的党主,谁与习有不同的意见就可以视作反党,更不要说挑战习近平。因此,再分出江派,团派,习派已毫无意义。

这次七常委出炉亮相来看,六位常委,人情严肃,呆若木鸡,在肢体语言,表情语言上不敢越雷池一步,可谓战战兢兢。仅以此来看虽然他们会有不同的分工,担任不同的职务,但在工作上必然是如履薄冰,唯党主的意志为从,他们只能是附庸,臣子,从徒。他们的地位远远不如毛时代,毛与常委们之间的关系,政治最黑暗的九大,政治局常委;林彪,陈伯达,周恩来,康生,虽然在毛面前摇红宝书,但还没有对毛到战战兢兢的地步。

经文革这样恐怖时代,以千万官员的性命与受辱致残为代价,换来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议,不搞个人崇拜的分权制,竟然被习近平在王岐山的协助下一步步地全面恢复了。难道文革的恐怖已经遗忘,不!习近平的家庭就是文革的最大受害者,文革遭受的痛苦是植入一代人的记忆中的,那么为何遭受文革痛苦的一代,又重新要回到那个痛苦的时代去呢。已经下狱的薄熙来的话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解读;薄熙来说他不喜欢毛,但想来想去只有毛泽东的道路走得通。

为何只有毛的路才走得通呢?毛的路不是已被历史证明是毁家,毁国,毁党之路吗?是的,不错,但毁家又如何,毁国有如何,毁党有如何,毛的路毕竟成就了他的个人的名山事业。我死后那怕洪水涛天,这是所有独裁者的思想。毛时代的中国还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现在积三十年的经济开放,中国已经成为富国,强国,习近平比之毛泽东有更多的条件成为独裁者。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独裁者有好下场的,独裁有三个先天性的问题;
陷于吹捧谎言,从而使独裁者失去正常的判断,作出失常的决策,引起政治,经济,社会的动乱。

猜忌,独裁者不相信任何人,每一个身边的人,都会被猜疑为反水者,因此必然是不休无止的清洗。六个常委每一个人都可能被视为篡党夺权分子。
接班;太子接班也好,指定接班也好,都会引起一场政治杀戳,政权可能为此倾覆。

习近平作为独裁者不会例外。

十九大的七常委是一个胖子与六个小矮人,中国重回独裁,重回毛的老路,这是中国的悲哀。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独裁可以恢复,但寿命不会很长,信息时代,大多数人已不再愚昧,他们会以各种方式进行斗争。习的倒行逆施,将让中共提早灭亡。

来源:北京之春陈维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